首页 > 移动通讯 > 移动互联 > 正文

投行称三星不太可能放弃Android转用Tizen
2013-03-13 10:17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前曝光的三星Tizen系统截图此前曝光的三星Tizen系统截图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美国投资银行Hillside Partners分析师罗里·马赫(Rory Maher)周二发布研究报告称,三星不太可能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放弃Android,转而重点推广自家的Tizen和Bada系统。

马赫表示,虽然市场议论纷纷,但从实际数据来看,这两款三星自主研发的系统短期内都无法实现突破。

他说:“2013年2月,有很多有关移动世界大会(MWC)的报道称,三星将把羽翼未丰的Bada系统整合到开源系统Tizen中,并将于2013年推出Tizen手机。然而,我们发现Bada自2010年中推出以来,只获得了3%的市场份额。尽管2012年实现了不俗增长,但我们认为,Bada的确有可能整合到Tizen中,原因是它无法获得足够的规模,也就无法确保三星向其投入更多资源。不过,我们不认为Tizen手机的增加可以为该平台提供足够的发展动力,使其份额超过Bada。”

他还补充说:“我们3月11日用了12小时研究了Facebook的1373条评论后发现,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认知度正在增强。绝大多数人都渴望能多一款操作系统,但超过70%来自东欧或亚洲。这也佐证了之前的报道,即相关厂商初期将主要面向亚洲推出Tizen手机。”

马赫指出,三星在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阵营的销量份额达到40%,“Android的命运与之息息相关。”

Android和苹果iOS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数量众多的应用,但Tizen在这方面却十分欠缺。马赫说:“Tizen应用是基于HTML5的,因此从Android引入应用所需花费的投资十分有限,但目前没有多少一线应用兼容该平台。在Android排名前20的免费应用中,Tizen平台只有1款——《4 Pics 1 Word》。”

马赫还表示,虽然谷歌自主开发了搜索和YouTube等很多应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搜索从浏览器转向应用,该公司的搜索活动将受到威胁。

他说:“得益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增长,我们估计移动搜索的年度增幅仍将超过200%。但随着更多的应用进入市场,搜索份额将会遭到蚕食。例如,Yelp 2012年第四季度有46%的搜索是通过移动应用完成的,TripAdvisor的移动应用也为该公司贡献了73%的月独立用户访问量。最后,LinkedIn的移动应用约占其2012年第四季度总流量的27%。这些应用中的很多搜索原本都是通过网络完成的,因此,如果搜索量比较大的领域推出强大的移动应用,那么移动网络搜索便有可能失去一部分利润最丰厚的搜索请求。”

三星股价周二下跌1%,至149.4万韩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Tizen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