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中电信携网易今日推IM工具易信 将挑战微信
2013-08-19 09:0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页面未找到_newhua.com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8月19日凌晨消息,中国电信今日上午将与网易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IM(即时通信)工具“易信”上线,这意味着双方将合力挑战微信,而OTT市场上也将形成微信、飞信、易信同场竞争的局面,用户将有更多的选择。

电信网易合推易信

微信对运营商短信、语音通话咄咄逼人的蚕食,已遭运营商反感,中国移动一直旗帜鲜明地反对微信,但此前中国电信如何应对一直未明确表态,眼下,局势已明朗。

据悉,中国电信已与网易合资组建一家公司,将整合推出一个类似微信的IM业务,取名易信,发布会在8月18日上午召开。

中国电信与网易合资组建的这家公司的高管团队也已确定,董事长由浙江电信总经理卢耀辉兼任,来自网易的张政担任合资公司的总经理,中国电信翼聊业务原负责人高智敏则担任副总经理。

原有电信翼聊用户全部转为易信用户

据悉,易信在中国电信内部叫即时通信工具,实际上就是与微信功能类似的OTT应用,集语音、短信、视频消息传送等功能为一体,此外还支持视频通话、多方电话会议、网络存储等功能,并且可以在PC端使用。

易信其并非白手起家,之前,中国电信已推出即时通信产品“翼聊”,而今后翼聊的用户将全部转为易信用户,这样的话,易信从一开始就有一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基础,同时,依靠网易的理念,易信将加入互联网基因。

多个特色

据悉,易信的一个非常大的优点是可发送免费短信消息,即手机联系人之间免费发送短信功能,即使对方没有登陆易信,甚至对方还不是易信用户也可以收到你发来的短信。另外,易信还支持1对1聊天以及多人的群聊功能。

而且,易信不仅可以与手机用户之间进行语音通话,还可以与固话之间进行语音通话,这是中国电信提供的独有服务。通过“易信”的电话留言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发送语音至固话,固话则会通过来电提示的方式提示用户有一条语音留言,固话收听后可以通过数字键进行回复。

另外,因为必须以手机号为注册号,易信还增强了社交圈朋友间的真实性。加入“易信”后,用户可首先通过通讯录联系人获得好友,随后可通过朋友的真实推荐获得更多好友。该功能实现了朋友之间的真实推荐,将线下的真人社交移植到线上虚拟社交,帮助用户拓展真实可靠的社交圈。

而关于易信的具体情况和其他的一些优势,此次发布会上将公布,新浪科技将继续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