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英慈善机构狗狗具有“嗅出癌症”的特殊能力
2013-03-20 11:03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腾讯科学讯(过客/编译)医学探测狗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克莱儿-盖斯特博士正在训练狗来探测其它的癌症时,其中一只狗开始对她发出警告。她说道:“我对它的行为有点困惑,但是我随后被检查出患有早期的乳腺肿瘤。如果没有我的狗警告我的话,肿瘤可能会非常严重而且威胁生命,因为当我有所察觉的时候它就已经是晚期了。”

英慈善机构狗狗具有“嗅出癌症”的特殊能力

Jobi是这项最新研究中第一只被训练进行乳腺癌气味鉴别的狗。

现在盖斯特博士正在对狗进行训练,让它们从一份呼吸样本中识别癌症,借此希望开发出一种电子鼻。医学探测狗组织是一家慈善机构,与研究人员、英国国民健康保险信托公司以及多所大学合作训练能探测人类疾病气味的专家狗。盖斯特博士说道:“狗发现主人患癌的故事已经有了很多报道,我们开始猜想,如果狗是偶然发现的,那么或许我们能够训练狗来可靠的探测癌症。”

这家慈善机构开始对狗进行研究,现在它们能够从受控的样本中挑选出癌症样本,但是研究现在主要受限于膀胱癌和前列腺癌。现在她联合她的外科医生和其他的癌症专家来寻找临床证明,证实乳腺癌能够被“嗅出”。盖斯特博士说道:“如果我们能够了解狗如何探测癌症,那么我们以后就能研制出能够扫描呼吸和尿液挥发物的癌症探测器。”这项研究正处于初期阶段,而且接下来是使用当地医院提供的样本进行临床试验。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表明,英国每年有接近5万人被诊断为乳腺癌,而且死亡人数接近12000人。盖斯特博士说道:“希望这项研究有可能拯救数千条人命。我们对癌症的所有研究都是非常令人激动的,能够帮助我们对抗癌症的任何研究都是值得的,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出改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癌症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