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归功于人们对移动设备依赖的加深,应用程序市场也持续增长。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最新调查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排名前四的程序商店,移动应用下载总量为134亿次,比2012年全年还要高出11%。

在Canalys的统计中,排名前四的应用商店分别是:苹果App Store,谷歌Play、微软Windows Phone Store以及黑莓BlackBerry World。包括付费应用、应用内购物和订阅服务在内的营收为22亿美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9%,其中74%的收入被苹果App Store收归囊中。

至于谷歌,尽管赚进的钞票没有苹果多,但51%的下载量份额却领先于苹果排在首位。

Canalys首席分析师亚当·道姆(Adam Daum)在声明中说:“应用程序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消费者最看重的因素之一。内容、服务如何,怎样利用应用程序个性化自己的设备,对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

另一位资深分析师蒂姆·谢泼德(Tim Shepherd )则表示:“苹果App Store和谷歌Play是应用商店界的两位重量级选手,相比之下,黑莓World和微软Windows Phone Store要逊色得多,但也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