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行情 > 台式机 > 正文

PC制造商竞相降价 力度堪比“黑色星期五”
2013-04-14 09:41  搜狐I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PC市场的下滑苦了制造商但却造福了消费者——他们无需等待年底购物季和“黑色星期五”的大优惠,因为PC制造商在平时也会竞相大搞打折促销活动。“我们目前看到的笔记本电脑售价通常在‘黑色星期五’才有。”每日优惠信息网站DealNews.com的高级产品写手路易斯•拉米雷斯 (Louis Ramirez)表示,“笔记本电脑现在更便宜了,而台式机正在消失。”拉米雷斯还表示,在很多情况下,搭载微软Windows 7操作系 统的电脑其实比搭载Windows 8的新款设备更贵。

市场研究机构IDC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4%。惠普在PC市场继续保持龙头地位,其Pavilion笔记本电脑可能是全球最畅销的一款PC产品。

虽然惠普在第一季度的PC出货量仅有11,997台、同比下滑了近24%,但是其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仍有16%(去年同期为18%)。美国投资研究机构晨星(Morningstar)的分析师卡尔•蓝菲儿(Carr Lanphier)认为,惠普目前更专注于企业业务,而不那么愿意像其它PC制造商那样与苹果产品对抗。

不过很多分析师认为惠普在PC市场的统治地位可能不会持续很久。IDC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联想集团正紧随惠普、在全球PC市场位居第二。IDC指出联想第一季度的PC出货量为11,700台、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其市场份额已经升至15%、高于去年同期的13%。“联想不怕牺牲利润换取市场份额,因为它嗅到了PC市场的味。”LaptopMag.com网站主编马克•斯普内尔(Mark Spoonauer)说道,“他们(联想)现在的价格策略非常激进。”

这样的策略似乎已经开始奏效——在今年第一季度,五大PC制造商中只有联想的出货量没有下滑。IDC指出,戴尔、宏碁和华硕的出货量分别同比下滑了11%、31%和19%。“联想对Windows 8驾驭得最好。”斯普内尔表示,“产品性价比和人体工学键盘为联想赢得了竞争优势。”(联想发言人此前表示,Yoga和ThinkPad Twist是目前最畅销的Windows 8设备。)

在美国市场,售价高昂的苹果电脑依然很受欢迎。苹果的iMac(1200美元)是亚马逊网站上销量第一的台式机,三星的Chromebook(250美元)、苹果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售价均为1130美元)则是亚马逊最畅销的三款笔记本电脑。“长期来看,苹果的份额很可能会在日渐衰落的PC市场中有所增加。”晨星分析师布莱恩•科雷洛(Brian Colello)表示,“由于平板电脑对PC市场的进一步蚕食,苹果Mac电脑的销量可能会下滑,但是Windows和PC制造商会损失更多。”

不过也有人认为PC销售依然强劲。美国网络购物信息聚合网站TechBargains.com总裁Yung Trang表示:“虽然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在掠夺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但是台式机和超极本并未失宠。”他指出,今年3月,消费者在TechBargains.com网站上对超极本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27%。目前,联想U310超级本(13英寸)在TechBargains上的售价从750美元降至500美元,而戴尔Inspiron 15的售价从1089美元降至480美元。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Xbox 360游戏《我的世界》

责任编辑:左苏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