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业新闻 > 正文

王老吉上市无糖凉茶拼加多宝 新产品惨遭冷落
2013-04-22 16:56  北京商报  金晓岩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尽管配方之争尚未有明确结论,但王老吉比拼加多宝的步伐并未停止。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此前广药为了和加多宝抢占终端,研发的“吉祥三宝”固体凉茶、无糖凉茶和低糖凉茶已经低调在京上市,但据超市的销售人员和消费者反映,由于口感苦、售价较高加之产品并无更多宣传,该款凉茶惨遭冷落。

“无糖凉茶刚上市一周,基本上没有宣传,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是王老吉的新品种,售价还贵了不少,而且没有促销,接受起来肯定有一些难度。”在北京通州一家家乐福超市里,销售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新上市的王老吉无糖凉茶零售价为4元,而普通装的王老吉和加多宝均为3.5元,过苦的口感也很难让消费者接受。

去年底,广药对外公布已研发了固体凉茶、无糖凉茶和低糖凉茶三款被称为“吉祥三宝”的新品。王老吉负责人还就此解释,由于考虑到糖尿病等人群的需求,特推出无糖凉茶,并预计新品达到年销售额10亿元。

“王老吉凉茶原料和广药的维C银翘片出现质量安全问题,对企业的形象有负面影响,消费者目前对质量安全问题较为敏感,因此无糖凉茶卖得不好与企业的负面新闻有一定的关联影响。”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郭凡礼说,“但是产品本身的口味、销售渠道构建、营销战略及产品宣传对产品销售影响更加明显。”

在食品饮料营销战略专家徐雄俊看来,王老吉无糖凉茶销售情况不理想,有多方面因素。从市场方面分析,目前市面上的凉茶产品众多,市场竞争激烈,一款新产品要想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已有产品如加多宝等在产品知名度、顾客忠诚度以及消费习惯培养等方面占据先发的优势,后来者难以居上。其次产品营销渠道的构建、品牌形象的塑造和选产,以及促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产品深入市场也有较大的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王老吉 加多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