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生活 > 正文

美研究:出生月份影响寿命长短 秋季出生多长寿
2013-04-28 17:45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研究指出,若每周固定快走2.5小时,延长3年以上的寿命。(图/翻摄自每日邮报)

美国研究指出,若每周固定快走2.5小时,延长3年以上的寿命。(图/翻摄自每日邮报)

中新网4月27日电 美国是当前世上人瑞最多的国家,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统计,目前大约有7万名美国人已跨越百岁门坎,且预计将在2050年增加到60万人。而另一项研究发现,在秋季出生的人跨越百岁门坎的可能性较高,推测长寿与出生的月份有着紧密关联,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援引美国CNN消息,针对美国7万名百岁人瑞进行的分析研究发现,除了生活方式、性格特征以及很少生病吃药等,还有一些先天性的决定因素影响着世人的寿命,就是基因与出生月分。

研究人员指出调查结果显示,身为女性有明显的优势,因为7万名人瑞中女性就占了8成。另外,包含规律的生活以及开阔、乐观的心胸,幸福的生活有利于心态健康,且不吸烟,保持健康的体态。

研究人员还发现,秋季出生的人较春季出生的人较长寿,由于人们生命早期阶段接触的环境会影响寿命,比如孕妇在冬季摄取营养不够完全,接触到的阳光较少,因此人体合成的维生素D也相对减少,而这些因素造成春季出生婴儿的健康,带来长期不利影响。

而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家族中有一半直系血亲或祖父母与外祖母是高龄人瑞的话,那么此家族基因也会影响下一代的寿命。研究人员强调,虽然基因及一些先天条件影响寿命长短,但决定长寿的主要关键还是在于规律的生活作息等,共占了7、8成左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寿命 长寿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