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IT男见女网友陷传销窝点 发"暗语邮件"求救
2013-06-05 16:12  武汉晚报  梁爽 张欣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简直跟电影里一样惊险……”今年4月28日凌晨,江苏苏州一家IT公司的高管顾某,从传销组织中被解救出来,此时,他身上的18万已被抢光。

在传销组织里的4天,顾某受尽精神折磨,但聪明的他抓住发邮件的机会,用上了只有“技术宅”才能看懂的暗语,拼凑成:“红钢城附近失踪。”靠着这条信息,他同样聪明的同事报了警。

昨天,武汉化学工业区公安分局民警通报了这一电影情节般精彩的案例。此案是武汉市首起传销组织抢劫案,目前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4名,破案2起,解救传销人员8名。

奇怪邮件中藏暗语

“我的同事顾某在武汉失踪了!”今年4月27日晚上8点,江苏男子孙某在武汉化工区八吉府派出所报警。

此时,民警了解到的唯一线索是,顾某用电脑发回公司几封邮件,其中“红色边框线距钢结构先框距离差城府线框距差附带边框差距近似于钢结构这边框线距差失调红色,黄色,棕色……”这看上去艰涩难懂的专业词汇中,竟隐藏着“红钢城附近失踪”,也只有顾某的同事看得懂。

还有些邮件的暗语,分别是:“红钢城附近失踪,靠焦沙路”、“尽快安排人员接”、“民房,间隔”。

孙某曾也尝试用暗语给顾某回信:“还需要多少钱”、“酒店房间号”,但顾某只是回:“尽快安排人员接”。

见美女网友惹大祸

在顾某QQ聊天记录中,民警发现,从2013年1月开始,顾某与一网名为“爱上你”的女孩聊天密切,关系暧昧。女孩经常跟顾某视频,还多次在QQ中说:“我在武汉开店,你来找我玩吧!”,并相约在红钢城建设七路附近的工商银行门口见面。

民警调出工行周边视频监控,连续跟踪16路探头终于找到了。4月23日19时许,顾某和2名女子见面后沿和平大道往西走,其中一女子正是视频中的“爱上你”。

随后,3人走向江边方向,到达红钢城三街交叉路口的“六千锅火锅店”吃饭。

21时许,3人坐上出租车,沿和平大道、21号公路、焦沙路方向进入化工辖区,在八吉府街前锋村视频监控中消失。

同时,顾某原银行账户的18万元,在23日晚至25日被一神秘男子从建设七路农业银行等处取走。

“暗语”确定抓获地点

4月28日凌晨2时许,专班民警发现崇阳村焦沙路边附近两栋私房之间的格子间有动静,和顾某邮件中的“民房,间隔”吻合,民警冲进去抓获阳某等3名负责看守的犯罪嫌疑人,顾某等3名受害人被解救。

顾某说,4月23日,他从深圳赶到青山区红钢城约见网名为“爱上你”的女孩,同吃晚饭后,女网友引诱他来到化工区崇阳村一处私房。

这时,女网友突然退后,房内冲出几名男子将其摁倒在地,搜走银行卡3张及部分现金,并对其殴打逼迫交出银行卡密码,他不说,男子们便将银行卡往他嘴里塞,还恶狠狠地说:“你要再不说,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经受了2天的“洗脑”后,实在难以忍受的顾某说了密码,男子们分别从不同银行将卡内18万元全部取走。

看守者眼皮下发出“求救”

顾某说,他人身自由被控制后,就想方设法想发求救信,他虽然带有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却均被传销人员收走了。于是,他对看守者软磨硬泡:“我是公司的高管,有一封非常紧急的邮件要发,已经快到时间了,不发的话,公司会有很大动荡,你们要不相信,可以看着我发!”

看守者起先不同意,后来态度软了下来,两个人一起盯着顾某发邮件。顾某事先已想好内容,几下便将“暗语”隐藏在了邮件中,发了出去,看守者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字,每个字都认得,却似乎连起来又不认得了,以为真是专业词汇,没有阻止。

没想到,就是这几封邮件帮了大忙。

随后,民警又在化工区胡教村、崇阳村及临近的青山区白玉山火官庙等地端掉了该传销团伙的5个窝点。

为什么“技术宅”能看懂暗语?据介绍,顾某平时与同事之间,常在工作之余,将一些暗语夹在专业术语之间,这种“游戏”玩多了,普通人很难发现其中的玄机,但他与同事已形成默契,一眼就能看出想要表达的意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T男 传销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