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考前调查:男生高考前最想痛快玩游戏
2013-06-05 16:42  互联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十天,育才中学高三一班的学生们,收到了班主任老师王田丽布置的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写下高考前最想对父母说的一段话,不论字数多少。

男生实话实说:好想痛快玩游戏

育才中学高三一班的这道特殊家庭作业题,是想让孩子与家长在高考前有良好的沟通。

孩子高考前

孩子高考前

孩子高考前家长要学会控制情绪

29日,这份作业回收了。学生们的信后面,家长们也附上了自己最想说的那些话。

29日下午,记者看到了同学们写给家长的信。走读生们写的内容在信纸上,而住读生则是将短信留在了手机里。

学生们写给家长的信,大都言简意赅,但都是真情流露。家长们在回信时,话语也都不长。简单的一两句话,都是让孩子减轻压力,以平常心对待高考。

家长罗女士说,看到女儿的信,其实心里着实高兴了一番,但是,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又不想说得太多,以免给女儿造成压力。“她平时的自我管理能力就很好,我相信她,这个时候,我们做好后勤工作就足够了。”

另一名家长说,与儿子交流的时候,有些话总不敢说出口,通过这种方式,反而能将自己的心里话放心地写上去。

王田丽说,学校针对临考前的高三学生开展了运动减压、心理辅导、转移减压以及亲情减压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次写信,一方面是让考生释放紧张心情,以自信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与家长在高考前有良好的沟通。

“毕业了,可不可以把家里的电脑换了,都三个月没碰电脑了,好想痛痛快快地玩三个月呀!”

“当然可以。你已经成人了,一切都由你自己做主。无论高考成绩如何,你的路都得自己走。”

王杰是个瘦高的帅气男孩。他写的信有些与众不同。

“真的,这是我最想说的话。”王杰说,自己平时玩电脑的时间也不多,上网偶尔也只是打打游戏,或者聊天。最近为了准备高考,他已经有3个月没有摸电脑了。为了自我监督,王杰甚至还在电脑上贴了纸条:“不耍,不耍。”

最近一次开电脑,是为在网上填自我评估,填好后,王杰没有犹豫就关掉了电脑。“高考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这点自觉性我还是有的。”

乍一看儿子的愿望,王杰妈妈有点忍俊不禁,不过,儿子的状态如此放松,也是一件让人欣慰的事。

我想痛痛快快打游戏

“妈,考完了一起回家吧!”“好!”

潘悦写给妈妈的信,是通过短信发出去的。由于高三学习紧张,春季开学以来,老家泸州的潘悦一直没有回过家。

“很想妈妈。”说起回家,潘悦的眼眶有点红。中学以来,潘悦一直住校,偶尔回重庆的亲戚家里,一般只有寒暑假或国庆长假的时候,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高三学习太紧张,这段时间以来,潘悦连亲戚家都没空去。

高考结束,潘悦说,要第一时间赶回老家,拉着妈妈的手一起回家。

潘妈妈说,这学期女儿没有回过家,她自然是想念得不行,但自己要上班,也只能偶尔到重庆来一趟,不过母女两人平时电话联系非常多。

潘妈妈的回复很简单,她说,因为不想给女儿造成压力,“这个时候,说得太多了,反而担心说错话。千言万语,都浓缩在这一个字里了。”

妈,考完我们一起回家

“从来没有和你谈过梦想,但我知道,我不会让你失望。”

“我相信你自己能做好,放开一点,大胆一点!”

和大多数中国父母与自己的孩子一样,龙颖平时与父母的交流并不多。龙颖说,自己初中就开始住校,平时与父母更多的是通过电话交流。

平均一周一次的电话,龙颖从来没有和父母谈过梦想或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他们也不会问得太多,很多时候,就会问我,钱还够不够花。”

不过,龙颖说,她知道父母对自己的爱,都深深地埋藏在心里。趁着这次沟通,龙颖希望将平时很难通过口语表达的心意,让父母知道。

龙颖的父母也是通过短信回复的,回话的内容很短,点到即止,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女儿,一定能在高考时发挥出色。

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王田丽老师支招:在高考前,家长不妨和孩子位置互换,相互体谅。

为了让孩子有一个良好心理沉淀空间,家长间不要为小事争吵;别刻意迎合孩子,易造成考前“香饽饽”考后“吃饽饽”,毕竟总有人要失意;紧张、焦急的心情要克制,作为家长更要在这时候自控。

家长要经常了解孩子,这一段他干了什么事。如果孩子嫌父母过问太多了,父母不妨使用“无声沟通”,如发信息、写信等,这种沟通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给了父母思考的余地,从而避免了不必要的矛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考 玩游戏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