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暑假最后的疯狂 玩游戏累到眼干涩手抽筋
2013-08-21 17:59  新浪游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将开学,很多学生族也抓紧时间最后疯狂一把。近日,南京市中医院眼科、针灸科等科室接诊多名年轻小患者,平均年龄16岁左右,诊断却是大人的毛病,如干眼症、眼部痉挛、颈椎椎管狭窄、腱鞘炎等。

“天天爱消除” 眼睛干涩酸痛

小肖是个好胜的姑娘,今年刚刚高考结束。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迷上了“天天爱消除”游戏,每次在微信里面和小伙伴们积分大比拼。为了当个第一名,不是在吃饭,睡觉,就是在玩手机。眼睛先是酸胀,后来变得干涩,最近这段时间,已经感觉疼痛了,才来医院就诊。

南京市中医院眼科何慧琴主任介绍,小肖被诊断为干眼症。一般来讲,年龄超过65岁的人群中有75%患有干眼症,但近年来干眼病年轻化趋势明显,与青年人的工作娱乐与电视、电脑接触得越来越多、长时间面对荧光屏有关,没有适时眨眼或让眼睛休息,影响泪液分泌。

疯狂打游戏 打到手抽筋

22岁的小刘是个上班族,这段时间一直疯狂打游戏。谁知道最近一觉睡醒,右手连挤毛巾、牙膏的力气都没有了。去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腱鞘炎。

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阮志忠主任介绍,暑期年轻人因疯狂玩游戏,导致手抽筋不能动的非常多,主要有手指和腕关节疲惫麻木,有时腕关节活动时还会发出轻微的响声,类似于平常所说的“缩窄性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症状,一般会称为“鼠标手”。如果确诊,需充分休息,可作理疗、外抹消炎止痛药物、局部封闭。如出现神经损伤要及早采取措施,否则难以恢复。

长期低头导致颈椎曲度改变

记者看到16岁的小杨时,趴在治疗床的他居然还在打游戏。从CT报告看出,他的颈椎曲度已有改变,出现头痛等不适。这是因为长期姿势不当导致颈部慢性劳损,引起局部出血水肿,影响局部神经及血管。南京市中医院的周雪介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喜欢高枕,长时间用电脑,剧烈旋转颈部或头部,在行驶车上睡觉,这些不良的姿势均会使颈部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容易发生损伤。建议这类人群在休息时,头缓慢向后仰,到最大角度后维持两三秒,之后慢慢复位;再缓慢左转,复位后再缓慢右转。这样重复5-10次,一天做三四次。之后可以双手交叉抱住后脑勺,头向后用力,手顶住头,每次做10-20次,每天重复三四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玩游戏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