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新股相关 > 正文

吴江农商行5年前违规发债被曝光 上市面临考验
2013-06-06 1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4亿元次级债,未经央行批准就发行,5年之后遭曝光,排队上市的吴江农村商业银行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是为A股“除害”还是为IPO“放行”?

违规发行4亿元次级债券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发布通告,揭露了吴江农商行一桩违规募集次级债的陈年旧案。

根据公告,2008年,吴江农商行在未获得人民银行批准的情况下,于11月18日私募发行4亿元次级债券,发行过程中没有组织承销团,且未经批准在本行业务综合系统中擅自开展债券登记业务,并印制实物债券凭证,由投资人自行保管。

而据吴江农商行2008年年报披露,当年11月18日,该行成功发行了4亿元10年期次级债券,采取定向私募方式发行,主要面向江苏省内的农商行,共有6家农商行参与认购,认购金额最大的达到了1亿元。

尽管如此,央行仍认为,吴江农商行出现上述违规行为,反映出其风险意识淡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机制存在缺陷。

苦等6年 IPO面临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7年,吴江农商行就启动了上市工作。目前,吴江农商行正处在A股IPO排队之中,由华泰联合证券担任保荐机构。

记者从公开资料了解到,吴江农商行的前身是吴江农信社,2004年改制成吴江农商行,截至2012年末,共有39家支行和1个总行营业部,26个分理处,在岗员工1041人。

在违规发债的同时,吴江农商行的资产质量也出现下滑迹象。

2012年的财务资料显示,尽管资产总额达571.77亿元,同比增长5.88%,但截至2012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共计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07亿元,增幅高达159%;不良贷款率1.66%,比年初上升了0.92%。

这无疑又加深了吴江农商行的IPO隐忧。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吴江农商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