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内需将是中国经济增长动力
2013-06-07 08:12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7日凌晨消息,2013财富全球论坛昨天在成都开幕。在“世界500强企业领袖展望商业新法则”分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就全球PC市场发展趋势、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和预测。他指出,扩大内需将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动力。

IT行业将呈现“四化”趋势

杨元庆表示,IT产业正在经历重大的变革转型,如果光看传统个人电脑,增长是放缓的,但如果把传统个人电脑加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这些新型的智能终端一并来看,则呈现出一种显著增长的态势。因此,联想不仅要做好传统个人电脑业务,还要做好PC+的业务,要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互联终端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杨元庆指出,IT行业正呈现出计算化、移动化、消费化及人性化的四大趋势。如今,几乎所有的智能终端设备都具有计算能力,移动设备已经无处不在,企业员工越来越多地自主选择和购买个性时尚的消费类产品来进行办公,而人与机器间的交互也将更加简单、方便和人性化。

“相信以后我能对着可口可乐的售卖机说一句话就可以买到饮料,对摩根大通账户发出语音指令就可以买卖股票”杨元庆打趣道。

内需将是中国经济增长动力

谈到全球各经济体的发展趋势时,杨元庆谈到,从增长表现看,目前欧洲增长较为乏力,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美国市场则是不温不火,但令他担心的是货币政策能否稳定持续,这将成为美国市场增长的悬念;在中国,尽管经济增长不如前30年那样迅猛,但从长远来讲依然积极乐观。

“过去三十年,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出口和政府投资,但消费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掘,所以如果能够充分启动内需,还将获得可观的增长。”杨元庆表示。

杨元庆表示,城镇化是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拉动中国内需、进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现在中国的人均GDP只有美国的七分之一,消费在其中的贡献远远小于美国,所以今后在内需驱动方面还有很大潜力。如果能够提升消费驱动力,中国未来还能高速增长几十年。”杨元庆说。

杨元庆补充指出,提振内需,一方面要提高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一方面应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让人们敢花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杨元庆 联想集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