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即刻与云云合作基本终止 传酝酿与盘古搜索合并
2013-06-08 09:04  腾讯科技  乐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目前云云网工程师已从即刻搜索撤出,云云网不再使用即刻搜索的服务器。

即刻与云云合作基本终止 传酝酿与盘古搜索合并

6月8日消息,国家队即刻搜索正酝酿新的变动。腾讯科技获悉,在人民网(603000)副总编辑张善菊空降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处理日常工作,副总经理王江接管首席科学家刘骏负责研发工作后,即刻搜索与云云网的合作基本陷入停滞状态。

知情人士透露,即刻搜索在发生变动前,刘骏基本是每天上午在即刻搜索办公,下午在云云网办公,在王江接管刘骏职务后,刘骏已不再坚持每天去即刻搜索,仅仅是偶尔去。云云网工程师也已从即刻搜索撤出,云云网不再使用即刻搜索的服务器。

盘古搜索CEO王红宇曾对腾讯科技表示,自己很早就看衰云云网与即刻搜索的合作。其原因在于,即刻搜索采取的是一种技术外包模式,这对于互联网公司本身来说就很难,更何况搜索公司是一个靠技术吃饭的公司。搜索公司没有掌握核心技术时,要去扩展市场,就相当于脖子被别人掐着,走不远。

对此,刘骏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云云网与即刻搜索合作还未正式终止,双方还有部分合作。不过,相比以前,自己去即刻搜索次数已减少。云云网官方则表示,云云跟即刻的搜索过程很愉快,所有的源代码都是对即刻公开的,不存在“即刻不掌握搜索核心技术的问题”。

云云网称,目前即刻与云云仍有部分合作,只不过刘骏重心在云云网,在社交与搜索的整合上。云云广告平台牵扯了刘骏很大精力。目前云云与360合作也在顺利进行,尤其在移动端表现很突出。目前公司对移动搜索的发展充满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搜索行业正酝酿最大变局,在传闻搜狗出售之际,一直有传闻称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将合并,合并后王红宇可能回中移动,即刻搜索总经理邓亚萍也不再担任新公司CEO,而是空降。新公司也将不只是当前两家官媒控股,其他国有新闻机构可能也会持股。

对于外界这一传闻,作为即刻搜索首席科学家的刘骏闭口不谈,盘古搜索CEO王红宇也一直未做回应,盘古搜索CTO陈利人则对腾讯科技表示自己未听说这一消息。腾讯科技则对次传闻将一直保持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即刻搜索 云云 盘古搜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