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LED电视两派互指对方造假 消费者陷真假LED疑云
2013-06-20 08:59  北京商报  孙聪颖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种不同的技术流派和多种不同的定价,让LED电视的选购变得并不容易,加之促销人员的误导,消费者陷入真假LED电视谜局。业内人士建议,促销人员要对消费者负责,卖场更应张贴专业产品的分类以及消费指南,降低消费者选购的难度。

消费者陷真假LED疑云

日前,北京商报记者接到陈姓消费者的举报电话,称在卖场中购买了一台假的LED电视,但是促销人员却不承认这一事实。

上周末,陈姓女士在某卖场购买了一台47英寸国产品牌的LED电视,价格只有3999元,卖场其他品牌的同尺寸产品价格接近8000元。8000元产品的促销人员表示价格低的原因正是因为买了“假”LED电视。买LED产品一定要注意价格,价格高的产品才是货真价实。

陈女士认为自己选购的电视机身厚度只有2-3厘米,外形还美观,这就是LED电视的基本特征。不过以上促销人员称,尽管机身薄,但是产品散热能力差,耗电量也很大,显示效果极差,尤其是黑白对比度,根本没有达到LED的真正效果。

在这样的情况下,陈女士希望能够把之前购买的产品退货。导购告诉陈女士退货可以,不过该品牌销售的绝不是假LED。应用LED背光源的作用就是为了把电视做得更薄,这也是LED替代LCD的意义所在。辨别是否是真的LED,一定要看厚度,超过3厘米厚度的产品,实际上是LCD。陈女士被两位销售人员说得一头雾水。

市售LED分为两种

LED电视确实分为两种技术流派,奥维咨询平板显示咨询事业部总经理刘闯介绍称,两种技术分别是侧入式LED和直下式LED。两者各有优缺点,成本也存在差异,终端产品定价自然也就不同。

市场上销售的超薄电视就是侧入式LED。价格上有相对优势。外形美观、价格适中,近年来普及较快。

另一种是直下式LED,此种电视LED晶粒均匀地配置在液晶面板的后方当做发光源,使背光可以均匀传达到整个屏幕,画面细节更细腻逼真。直下式LED在面世之初获得诸多电视厂商的普遍采用,也受到更多高端消费者的青睐。不过由于价格高,产品又难以做到轻薄,市场推广变得很困难,家电分析师梁振鹏指出,直下式LED线路设计不易,这也是终端成本售价居高不下的原因,而其在显示时优越的对比度和亮度却被非专业消费者所忽视。大众更喜欢外观轻薄、价格低廉的产品,这也是直下式市场销售不佳的原因。

三方联动创造消费便利

近年来,电视显示产业发展突飞猛进。不少新的显示方式都分为两种技术流派,比如平板电视面世之初,就有液晶、等离子之分。液晶电视又分CCFL液晶和LED液晶,LED则分直下式和侧入式两种。3D电视也有快门式和被动式之分。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很容易被忽悠。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要消费者选购更容易,得从三个方面下功夫,首先就是卖场促销员。家电生产企业要规范卖场促销员的促销行为,在向消费者介绍产品的时候能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这样才能不流失消费者的信任。此外梁振鹏还认为,卖场应张贴消费指南。本着服务消费者的态度,卖场对出现技术分类的产品,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产品技术简介,消费者购买会更便捷。此外,目前一方促销员总会诋毁对方产品,将对方产品说得一无是处,消费者在选购产品之前,要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产品,在选购时也不能偏听偏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ED 电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