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款社交分享服务,Potluck希望突出内容,淡化用户身份
作为一款社交分享服务,Potluck希望突出内容,淡化用户身份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今天撰文称,社交对话平台Branch的开发团队今天推出了一款新产品Potluck,试图将网络“潜水者”变成内容“分享者”。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Potluck是一款面向“潜水用户”的内容分享服务。它实质上是一个基于Twitter、Facebook和Gmail用户群的链接分享网络。但与普通社交网络不同,Potluck并非专注于让用户精心打造个人主页,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内容分享。

Branch联合创始人、CEO约什·米勒(Josh Miller)解释道:“Potluck的口号是更加个性化,没有社交压力,让人们更愿意分享内容。”

他指出,大多数社交网络把“人”放在了核心地位,用户会面临许多潜在压力,如“赞”好友发布的内容、发布原创文章和照片等。与之相反,Potluck希望强调内容,而非分享内容的人。

在Potluck分享链接的旁边,没有用户的名字或头像,只显示该链接的话题或名称,以及参与谈论的好友数量。点击链接进入后,用户才会发现还有谁正在讨论同一话题。用户既可以加入谈论,也可以点击帖子最上面的心形符号,表示赞同文章观点。

内容五花八门

用户在Potluck分享的链接五花八门,有文章,有YouTube视频,甚至是Twitter消息。这些内容会在Potluck信息流中,以类似富媒体小组件的形式呈现出来。

米勒表示,Branch颇受一些大型互联网出版商的欢迎,如《今日美国》(USA Today)等,但并未引起普通大众的关注。他承认““Branch并没在吸引我的大学室友或家人的眼球。原因是,我们好像陷入了‘发行咒语’。Branch让喜欢发表内容的人趋之若鹜,但对于不发博文或Twitter消息的人来说,他们对我们的服务并不在意,这不是能够吸引他们的东西。”

米勒援引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对此作出解读:“86%的网民不愿在网上公开发表任何的Twitter消息或是博客。”Branch此前曾不断增加新的功能,试图吸引人数更庞大的潜在用户群体,但它最终意识到,这些功能或许更适合独立产品。于是,Branch团队在几个月前移除了不适合Branch的功能,将它们整合到Potluck。

在Potluck封闭测试期间,1000名参与者平均花费了10分钟的时间,在Potluck上面分享内容链接,积极参加讨论。无论外界多么好奇,Potluck的最终目标都是,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互联网的“潜水者”转变成“分享者”。

绕过朋友图谱

目前,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最为流行的一些社交网络,全都基于“朋友图谱”打造自己的服务,所谓的“朋友图谱”是将用户的手机通讯录复制到云端。这些服务注重用户和熟人之间的关系。

米勒则表示,“下一个热门的社交网络将不同于现在,会是一个能带给你在别处找不到的独特体验的地方。”也就是说,Branch将打造一种不局限于社交图谱的服务,正是社交图谱,今天将人与人联系起来。

Potluck现已上线,而iOS版也将在几周内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