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其他 > 正文

乐视TV·超级电视X60深度评测
2013-07-09 14:06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7日,乐视TV·超级电视X60正式发布。硬件方面采用了高通骁龙S4 Prime四核1.7GHz处理器,由富士康进行组装生产,屏幕采用日本堺工厂SDP十代线液晶面板;而内容方面则以乐视网影视资源为后盾,由乐视致新自主开发。超级电视虽然发布,但质疑声却从未中断,毕竟宣传只是宣传,只有体验真机才能让人真正了解一款产品的优劣。下面我们将通过外观、操控、内容、互动等方面全面了解这款“绯闻缠身”的超级电视。

超级电视初印象

乐视TV·超级电视X60在外观设计上作出了一些改变,虽然电视主体依旧是黑色的风格,但“波浪形”底座却是在之前的电视设计中没有出现过的。异型 底座设计必然挑战审美,对于这种全新设计,肯定会同时出现喝彩声和抨击声。

顶置摄像头具有图像采集和体感应双重功能,既支持视频采集和视频聊天,同时还能够感应使用者在电视前的动作进行体感操控。

遥控器方面,超级电视提供了传统遥控器和多媒体遥控器两种,传统遥控器不必多说,多媒体遥控器同时具有空鼠、触摸版和语音控制mic口等多种动能,当然也可以进行切换频道和控制音量的操作。

接口方面,超级电视提供的比较全面,设置了三个HDMI接口、两个USB接口、一组AV接口、同时具有光纤接口和音频输出接口,当然作为智能电视,网络接口必不可少。

同时这款电视具有3D播放功能,采用主动快门式3D技术,电视配套两幅主动快门式3D眼镜,设计十分轻薄。

超级电视液晶面板细致看

乐视超级电视屏幕的像素点和夏普电视屏幕的像素点非常相似,都具有明显的CPA面板特征,这种技术是夏普发明的,CPA模式的每个像素都具有多个方形圆角的子像素电极。同时采用ASV技术能够缩小液晶面板上颗粒之间的间距,提高图象质量。同时采用子像素的半像素点控制技术,可以通过控制显示图象信号电压的方式控制子像素的半像素点关闭/开启,通过两个半像素的组合,提高色彩和灰度的表现力。

“乐视与夏普的面板之争”其实争的是一种说法,要厘清的是一种合作关系和股权关系,夏普要说明的是乐视是与堺工厂合作的,而不是与夏普集团或者夏普中国合作;而乐视要说明的是确实采购了具有夏普技术的堺工厂的液晶面板。但是以上所有争论都无关乎面板的物理属性。不论是夏普还是乐视采用的液晶面板都出自由夏普创立,而此后鸿海购买股份,现在共同运营的日本龟山堺工厂十代线。

需要注意的是,液晶面板的质量并不完全等同于电视的显示效果和画质表现,决定显示能力的因素还包括图像处理芯片、IC驱动等环节,只有这些环节整合出色才能最终呈现高画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TV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