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其他 > 正文

乐视TV·超级电视X60深度评测(2)
2013-07-09 14:06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种菜单风格

乐视超级电视在界面设计方面做得比较用心,新菜单界面是之前乐视盒子菜单的升级版,比较有意思的是不仅搭载了乐视传统的多屏界面,还增加了“Metro”风格界面,讨好了喜欢微软WinPhone界面的朋友。相比而言,还是传统页面信息量更大,更方便操作。

乐视风格菜单分为主屏幕和应用APP界面。主屏幕分为上中下三栏,上部为推荐观看节目,中部为基础功能区,下部为重点栏目区。而应用APP页面是可以不断增加的,下载的APP越多,后续的页面也就越多。而“Metro”风格界面第一屏是重点栏目界面,包括了中国互联网电视、浏览器、Letv Store和设置项,其他切换屏则是APP应用界面。

通过实际使用感到乐视风格界面通过两种遥控器操作起来都比较方便,可以清晰、准确的选择需要的应用,特别是对于初次使用的用户而言能够快速的看到重点栏目和推荐节目,更加符合电视“被动接受”的属性。

而“Metro”风格界面更适合用多媒体遥控器的空鼠功能,选择起来会更加快速、准确,使用更接近触摸屏的感觉,但如果没有多媒体遥控器,只使用传统遥控器操作的话,体验要比乐视传统风格界面要差。

其实,乐视主界面还有一个隐藏区块,那就是屏幕最上方显示温度和时间的区块,这一部分能够显示最新的一些通知信息,和智能手机最上方的通知栏作用相似,可以通过下拉的方式看到通知信息,这对于APP更新和其他推荐信息展示非常直接、方便。

三种网络连接方式

乐视超级电视和传统电视一样,提供了包括图像、声音、3D格式选择、信号源选择、网络设置、DIY桌面、网络测速和系统详情等设置项。图像、声音等设置项目比较传统,普通用户使用默认选项即可。

最有特点的是网络设置功能,超级电视提供了“自动连接”和“拨号上网”两种有线连接方式和一种无线连接方式。

自动连接方式是指家中网络已经通过路由器等方式连接畅通,只需要分出一条网线插在电视上,直接选择“自动连接”方式即可联网使用。

拨号上网方式是指家庭已经实现“光纤入户”,把入户网线直接插在电视网络接口上,超级电视内置了调制解调器,可以实现ADSL拨号上网。用户只需要输入运营商分配的账号和密码即可连接网络。

无线上网方式则是电视内置无线网卡,可以直接搜索范围内的wifi信号,直接连接可以登录的wifi即可上网,当然有时需要输入登录密码。

传统电视一般会提供自动连接或者无线上网两种连接方式,使用智能电视的家庭几乎必须要有一台无线路由器进行网络支持。而超级电视提供的三种网络登录方式可以省去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直接实现拨号上网。虽然使用智能电视的用户很少会选择这种拨号上网方式,但增加一种服务总是更受用户欢迎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TV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