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美紧急警报系统曝漏洞 允许黑客发虚假信息
2013-07-10 09:36  新浪科技  唐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消息,安全公司IOActive发布最新报告称,该公司已在美国紧急警报系统(Emergency Alert System)中发现一个重大漏洞,这个漏洞允许黑客攻入该系统,向美国民众广播虚假信息。

IOActive将这个漏洞的严重程度列为“紧急”(critical)。报告指出,如果一名黑客取得对紧急警报系统一台或多台服务器的控制权,则可能“破坏警报站传输信号的能力,并有可能在广泛的地理区域中散步虚假的紧急信息”。

这个漏洞是在运行紧急警报系统的多个程序中发现的,包括DASDEC-I、DASDEC-II及其他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平台。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Mashable报道,当最近的一个固件更新被推送至这些程序时,其中包括一个“私人安全外壳”(SSH),允许黑客远程接入服务器以获得“根权限”,进而操纵任何系统功能。

IOActive在报告中称:“美国紧急警报系统(EAS)在1997年取代了原来的紧急广播系统(EBS),用来发送本地或全国紧急信息。紧急警报系统的设计目的是让‘美国总统能在(一场灾难发生以后的)10分钟时间里向全美公民讲话。”

Mashable则报道称:“这些警报信号是通过使用有线服务的警报站传送的,这种警报站与全美范围内的电视和广播站连接在一起。当一个警报站收到官方通知时,将可中断当前的广播信号,向公众发出紧急信息。”报道指出,紧急警报系统还允许美国总统做同样的事情,但自16年前推出以来从未在全美范围内使用过。现在,这个系统最常用的用途是发送有关龙卷风、飓风及其他本地化警报信息。

Mashable报道称,在几个月以前,位于蒙大拿州的KRTV电视台被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黑客通过这个电视台传输了有关僵尸的紧急警报系统虚假通知信息。当时一个男子声音在警报中宣称:“死人尸体正在从坟墓中爬出来。”

IOActive称,如果想要修复这个漏洞,则数字警报系统(Digital Alert System)“需要重新评估自己的固件,向所有设施推送更新信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样做应可修复美国紧急警报系统中的任何漏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系统 漏洞 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