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51名大学生体验无网生活 仅有5人中途退出
2013-07-18 15:09  互联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验无网的生活:51名大学生参与 5人中途退出又到暑假,当大多数大学生选择回家休息或旅游度假时,有这么一部分大学生,他们选择了不一样的暑假——有的走进田间地头体验生活,有的来到工厂企业接受锻炼。

在互联网时代,一连七天不上网,不用手机,你受得了吗?武昌理工学院51名大学生,利用这个暑假挑战脱离大多数人必不可少的网络,从7月6日至7月12日,体验了7天无网无手机的生活。

51名大学生体验无网生活 仅有5人中途退出

5名学生中途退出

活动负责人管启柱说,之所以开展这个活动,不是提倡大家拒绝网络,而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不要成天赖在网上,没有网络的生活一样别有韵味。

暑假前,该活动面向全校征集参与者,有200多名大学生跃跃欲试,最终选出51名意志坚定者参与。没想到,活动开始第一天,就有3名大学生以各种理由退出。随后几天里,又有两名学生退出,最终坚持到最后的,有46名大学生。

杨晨平时喜欢玩游戏,这次报名参加,让很多熟悉他的朋友意外:“能坚持吗?这么多天不打游戏,不上网。”

杨晨说,不能接触网络,心里确实痒痒的,有些失落。“第一天时,手有好几次不自觉地去摸手机,尽管手机和其他网络工具都已经上交了,还是不容易改掉这个习惯。”

随后几天里,杨晨和大家一起,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慢慢改变了对网络的依赖。“以前每天可以在电脑前坐8个小时,没少被家里人唠叨。现在大家在一起活动,利用这些节省下来的时间,发现了更多的乐趣。”

无网生活照样精彩

离开网络的日子里,这些学生尝试着进行各项游戏活动,分散注意力,熬过无网的日子。在这7天里,他们举办了手工DIY、制作水果沙拉等趣味活动,还集体组织到大街上做有关网络依赖的调查问卷、协助交警一起疏导交通。

为了合理安排时间,7天里大家都有规定的作息时间。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是集体活动时间。每天的活动结束后,大家都会写一篇心得来总结自己的变化。离开了网络,不玩游戏、不追电视剧,大家晚上的休息时间也提前了。

一名女生分享她的亲身体验说:“平常白天要上课,一般晚上11点睡觉,周末还会上网玩到半夜,白天容易犯困。开始无网生活后,规定每晚要在10点半睡觉,早睡早起,精神好多了。”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通过问卷调查结果,总结出一张合理的青少年作息时间表,引导大家合理地利用网络。

“参加完活动后,很多同学总结说,离开网络会带来种种不便,但沉迷网络则会失去更多的乐趣。”负责人管启柱说:“我们无法完全拒绝网络,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课余生活基本依赖网络的坏习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学生 网络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