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市场看好中国需求 黄金涨3.3%报1336美元
2013-07-23 10:59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3.3%报每盎司1336美元,将近五个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主要由于市场预期来自中国的需求将有所增长,且美元汇率有所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6美元,涨幅为3.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6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创下自去年6月29日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和美元涨幅。

美元兑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今天均有所下跌,从而推动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触及82.195点的低点,创下自6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进而导致金价承压。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全美地产经纪商联合会(NAR)发布报告以后,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报告显示,6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成屋销售量下滑1.2%,至年率508万幢,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份美国成屋销售量为年率528万幢。

对今天金价形成支撑的另一因素则是,中国央行宣布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包括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的规定,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BullionVault分析师周一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家庭是全球第二重量级的黄金买家,在2013年有可能是第一的,因为印度限制了黄金进口。”

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也上涨了1.2%,主要由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该行并未设定具体的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时间表。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量化宽松”计划一直都对金价起到了支撑作用,原因是这种计划倾向于导致美元汇率承压。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当周黄金市场上的投机性空头与此前一周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有所回落。“空头”是金融词语,做空卖出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空头头寸,简称空头。

全球知名独立宏观研究顾问公司Capital Economics发布报告,将2013年底的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320美元上调至每盎司1360美元,2014年底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400美元上调至每盎司1440美元。Capital Economics还预计,到2013年底银价约为每盎司20.50美元,到2014年底约为每盎司19美元。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0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20.51美元,涨幅为5.4%,创下将近5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上周下跌1.7%;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4.5美分,报收于每磅3.19美元,涨幅为1.4%;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750.45美元,涨幅为0.1%,上周上涨3.7%;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48美元,涨幅为1.2%,上周上涨1.7%。(金良/编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黄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