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黄金 > 正文

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黄金重跌2.26%
2014-05-28 08:22  汇通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际现货金价周二(5月27日)重挫2%,为自去年12月以来录得的最大单日跌幅。当前市场各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引发了大量技术性卖盘涌现,而美国股市持续大涨更是将市场投资资金带离了低收益的黄金市场。

标普500指数在日内再触及历史高位,受助于企业并购活动助推,以及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对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刺激。而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意外增长,5月消费者信心攀升,这厢状况也佐证了美国经济成长将进一步加速的观点。

技术分析师也表示,金价向下突破三角形态,此为利空信号,且应该将会引发后续卖盘。此前,现货黄金曾持续在1282-1306美元的狭窄区间波动,但目前这一区间已经彻底被跌破。

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时段早盘一度重挫2%,至2月7日来最低的每盎司1264.05美元,尾盘现货金仍下跌近2%,报1266.75美元,录得12月19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COMEX-6月期金亦大幅收跌26.20美元,报每盎司1265.50美元。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为约33万口,接近一年高位,且较30日均值15.0162万口多超过一倍。

周二成交量包括了周一假期的成交量,周一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美国市场休市。

另外,数据还显示,中国4月自香港进口的黄金量降至14个月低点,因进口银行库存充足,需求走软,且人民币汇率走低。香港政府统计处电邮给路透的数据显示,4月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量从3月的85.128吨降至67.040吨,创去年2月来最低。这消息也令金价受压。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下跌1%,报每盎司1456.80美元,之前新南非矿业部长Ngoako Ramatlhodi承诺,将调解目前已进入第五个月的矿工罢工。现货钯金涨0.2%,报每盎司831.25美元。现货银跌1.8%,报每盎司19.06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黄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