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黄金 > 正文

大妈抢金潮不再 小长假婚嫁黄金饰品最受宠
2014-05-04 09:00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罗夏兰)五一小长假,浙江杭州的几大黄金卖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采访几家黄金店的负责人后发现,虽然五一小长假的营业额是平时的好几倍,却不见了前来抢金的“中国大妈”的身影。

2013年的五一小长假,国际金价经历暴跌后,“中国大妈”掀起抢金潮,中国游客到海外购金的报道屡见不鲜,《华尔街日报》还用英文单词“dama”来代称中国购金者,“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也被人们津津乐道。

而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杭州的几大黄金卖场仍然走俏,前来购金的顾客走了一拨又来一拨,但以年轻人为主,主要购买的也是婚嫁饰品。

“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趁着最近五一搞活动,来看看婚戒。”在六福珠宝银泰武林店,王小姐告诉记者,这两天黄金首饰的促销力度比较大,推出的新款也比较多,这个时候买比平常更划算,而且更容易挑到自己喜欢的款式。

在百泰首饰延安路旗舰店,记者看到,手镯、黄金项链、钻戒等婚嫁礼品比较受青睐。前来给未来的儿媳妇挑选结婚首饰的张阿姨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儿子五月份结婚,所以我一早过来给儿媳妇挑三金。”

“这两天婚庆用黄金饰品卖得最好,一般5月份开始就是结婚旺季,很多新人都会选在这个时候买下黄金饰品。”百泰首饰延安路旗舰店的员工告诉记者,这两天顾客比平时多了很多,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因此,款式新颖、时尚的饰品比较受欢迎。“我们的七彩金系列,因为其制作工艺比较独特,在年轻人当中卖得比较好。”

上海老凤祥银楼杭州区域经理杜锋也告诉记者,随着五月份婚嫁进入高峰期,这个五一期间,一些黄金饰品的销售也开始升温。“这两天的销售情况比平时好很多,营业额达到平时的五六倍。”杜锋表示,因为五一的活动力度比较大,不少市民特意挑了这个时间段来购买黄金首饰。

“不过,这两天来的顾客都是来购买黄金首饰的,没有前来投资的顾客。”杜锋告诉记者,去年金价暴跌的时候,前来投资金条的顾客很多,而现在金条基本上卖不动。因为这个原因,尽管这两天的销售情况比平时好了很多,但与去年的五一相比,依然不可同日而语。“这个五一的销售情况,只能说一般般。”杜锋表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黄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