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MacBook Air之父退出苹果高管幕后:转向芯片
2013-08-03 12:39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近期宣布,被称作“MacBook Air之父”的技术高级副总裁鲍勃·曼菲尔德(Bob Mansfield)已离开高管团队。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这是由于曼菲尔德希望专注于芯片组设计以及未来的产品,而不是公司管理事务。

苹果公司宣布,曼菲尔德未来将在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领导下从事“特殊项目”。消息人士透露,他此前作为技术高级副总裁的职责将被分配给另两名高级副总裁,分别为硬件主管丹·里奇奥(Dan Riccio)和运营主管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

里奇奥目前负责苹果公司移动设备的天线设计,以及所有产品中WiFi元件的的硬件工程。有趣的是,库克在2012年中期宣布曼菲尔德退休时就曾表示,苹果公司的天线和无线团队将被转移给里奇奥。

作为技术高级副总裁,曼菲尔德此前还负责苹果公司的特殊项目工程团队。而在新的职位上,曼菲尔德将继续从事特殊项目,例如iWatch智能手表的开发。威廉姆斯将协助对这些团队的管理。

在里奇奥负责天线设计之后,iPhone和iPad产品的硬件工程将更趋于无缝化。这意味着所有元件的工程开发都将由统一的领导者负责,而不是分布在技术和硬件两个团队中。另一方面,威廉姆斯对特殊项目的贡献将是这些产品未来商用的关键。他此前负责苹果公司的供应商和工厂合作伙伴,确保产品按标准生产。

在此前任命曼菲尔德为技术高级副总裁的公告中,库克表示:“曼菲尔德将领导新的技术集团,该集团将把公司的所有无线团队整合为一个整体,推动在这一领域更高水平的创新。这一集团将包含我们的所有半导体团队,而这些团队有着非常远大的计划。”未来曼菲尔德仍将承担其中的很大一部分职责。

在新的职位上,曼菲尔德将专注于芯片开发,并将行政和管理职责分配给里奇奥和威廉姆斯。对于一名已经很富有,去年曾尝试退休的苹果公司资深高管来说,减少管理工作,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项目非常合理。而对苹果公司而言,让曼菲尔德继续为该公司工作,而不是彻底离开,同样很有意义。考虑到有传闻称,苹果公司的 Mac电脑将逐渐摆脱英特尔处理器,因此这样的人事调整也很合理。

目前看来,苹果公司并没有计划任命一名新的技术高级副总裁。实际上,这一职位是去年秋季苹果公司为曼菲尔德量身打造的。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苹果公司并未在技术集团内部解释此次的管理层调整,不过苹果已向所有员工明确了新的高管职责分工。消息人士表示,此次人事调整在几个月前就已有预兆,当时有传闻称,曼菲尔德将主要专注于芯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公司 MacBoo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