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鲍尔默八个截面:微软最老雇员 不计个人形象
2013-08-24 01:53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07年iPhone发布后,微软一直追赶苹果和谷歌的脚步,至今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

鲍尔默八个截面:微软最老雇员 不计个人形象

微软今天宣布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在12个月之内退休。同时,微软已经启动了物色下一任CEO的程序。自此,微软逐渐和已经延续了十三年的“鲍尔默时代”说再见。

比尔·盖茨无疑是微软的精神领袖,但鲍尔默同样在微软拥有巨大的权力和影响力。鉴于近年来微软在与苹果和谷歌(微博)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外界对其的视野和能力多持批评态度。曾任微软全球副总裁,现

任创新工场董事长的李开复(微博)在2011年曾撰文指出:“鲍尔默十年中确实犯了太多的错误,如果不是盖茨包容他,早该下课了。我想没有董事会可能容忍这么差的CEO。”

作为PC时代的绝对王者,微软在21世纪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先是在互联网时代目送雅虎崛起,接着无力阻挡谷歌和Facebook的夺得搜索和社交网络霸主宝座。2007年iPhone发布后,微软彻底沦为新的智能设备时代的追随者,一直追赶苹果和谷歌的脚步,至今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

这一切,作为微软CEO的鲍尔默自然难辞其咎。关于鲍尔默,我们可以梳理出八个截面:

1)比尔·盖茨的好友。鲍尔默2009年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曾介绍道,他和比尔是在哈佛认识并建立深厚友谊,两人还是桥牌牌友。之后,盖茨和保罗辍学成立了微软。1980年,鲍尔默加入微软,彼时

仅有30个员工,且全都是程序员,没一个是商科出身。从那以后,鲍尔默就成为盖茨身边负责微软商业的人。

2)微软资格最老的雇员。自从1980年到现在,鲍尔默已经为微软工作了23年。从商业经理做起,鲍尔默掌管过操作系统部、营运部、销售部和售后服务部等。作为一个老人,鲍尔默对微软的热爱自然毋庸置疑。

3)微软实际掌门人。1998年7月,鲍尔默升任微软总裁;2000年1月,鲍尔默接替盖茨成为CEO;2008年盖茨宣布退休,鲍尔默正式执掌微软大权。

实拍微软CEO超搞笑超疯狂的出场方式截图

微软CEO超搞笑超疯狂的出场方式

4)也许是“最不注重个人形象”的科技巨头老板。另外一种说法是,鲍尔默是最富有激情的企业CEO。

目前流出的诸多鲍尔默演讲视频都显示,鲍尔默的风格非常Open,极富感染力,在场的人很容易被激发成热血沸腾。这也是鲍尔默最为外界所熟悉的风格,甚至被戏称为“咆哮体”。

5)鲍尔默的推销天赋。近年来一段鲍尔默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销售微软产品的视频显示,他毫不担心自己看起来像个疯子。

6)鲍尔默相对迟钝的产品决策力。Windows作为微软的核心业务,却推出过Windows Vista和Windows 8这两代不成功的系统。这两代系统不仅未能提升自身业绩,还拖累PC产业走入深渊。

鲍尔默在谷歌崛起后疯狂砸钱与其争夺在线广告市场,却没有意识到移动智能设备的迅速到来。微软在移动端的平台迟至2010年才从老旧的Windows Mobile转变为Windows Phone。

7)鲍尔默做出过数次不成功的并购决定。2000年以来,鲍尔默曾做出过十多次并购决定,但多数未取得预期效果,尤以2007年斥资63亿美元收购AQuantive为甚。

谷歌宣布收购在线广告企业DoubleClick Inc.后,鲍尔默匆忙做出了这一决定。这桩收购的负面影响直到2012年7月公布的财报中才得以公之于众:由于收购aQuantive失败导致减记62亿美元账面价值,微软1986年上市来首次蒙受财季亏损。

8)嘲讽对手却遭遇尴尬,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鲍尔默对iPhone的看法。

鲍尔默曾多次对iPhone的前景表示不屑,他在2007年受访时说,iPhone起价499美元,又没有配置键盘,其实是一款很普通的产品。他表示,“如果其他厂商推出同样一款产品,我想不会引起如此大的轰动。如果没有苹果这块牌子,可能不会有这么多人趋之若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鲍尔默 微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