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1453个基层单位遭暗访 上班玩游戏非个案
2013-08-06 14:05  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53个基层单位遭暗访 上班玩游戏非个案

在一些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上班时间电脑成游戏机并非个案

记者王磊 刘瑞朝 实习生 王利焕 文图

一粒沙子里可以看见一座天堂,一台小小电脑背后也可以看出公职人员对待群众的态度。记者和省政府纠风办工作人员暗访时发现,多数单位对待办事群众热情,但是个别单位态度冷漠,甚至上班时间还在玩电脑游戏。

群众带来一大箱纸币 大厅经理笑脸相迎

7月3日中午12时30分,工商银行长葛市长社路支行门吱的一声推开——进门的是一位中年男人,他的手里抱着一个大大的箱子。

“同志,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大厅经理笑脸迎上去。

“我想换整钱。”中年男人声音压得很低,“我在附近做小生意,零钱多……”

“没问题。”大厅经理面带微笑,“我们一定给您换。”

随后,他安排工作人员清点这箱硬币——足足清点了20多分钟。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在河南保监局,暗访组随意推开一间办公室,工作人员起立问好并让座,对暗访人员提出的投诉保险理赔方面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并告知投诉渠道和投诉方法。

在南召县盐业局,工作人员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食盐质量问题,并马上安排调查。

在义马市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对反映的售卖盗版光盘问题认真记录,立即组织查处。

…………

少数基层单位工作作风需认真整改

7月3日上午10时54分,在新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心,1号岗工作人员正在窗口大厅工作用的电脑上看电视剧。

在中华路中国民政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服务中心,4个岗位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岗。一个小孩坐在工作台上的电脑前,玩起网络游戏。

11时26分,中华路南段新郑市交通运政稽查大队交通运政办事大厅,6号岗有小孩坐在那里玩电脑游戏。

这样的例子在一些基层单位并不罕见——

7月1日下午4时10分,洛阳市汝阳县财政局会计股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

7月1日下午5时,信阳市新县农业局领导无一在岗,种子管理站一人上网玩游戏,农技咨询部一男性工作人员上网玩游戏,而政务公开栏还是2012年的。

7月1日下午5时50分,汝阳县质监局全局只有5人在岗,大部分人员不在岗,缺岗严重,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脚放在办公桌上看电脑,发现暗访后,马上将电脑关闭。

7月2日上午10时,新乡市延津县太平洋人寿保险车辆保险窗口一女同志在电脑上看小说,窗口处人多拥挤无序,无人疏导。

7月2日上午10时40分,安阳市林州市工信局一工作人员在看电视,325房间一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打扑克。

7月2日上午11时10分,济源市农机局农机管理科一中年男性工作人员对待办事群众不够耐心细致,态度较生硬。农机补贴办公室作为窗口单位,有两名工作人员不在岗,只有一名女同志在岗且玩连连看电脑游戏;服务环境脏乱,工作台灰尘较多,文件、档案存放较乱。

7月2日下午5时46分,安阳市林州市质监局202室办公室一男同志上网玩游戏,后落实该同志为局党组成员,拒不配合检查,并强行关闭电脑,阻挠检查。

7月3日上午10时20分,鹤壁市浚县环保局实验室脏乱差,仪器试液柜布满蜘蛛网;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在打网络游戏;而他所在的单位无公开栏,未公开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和收费标准,内部科室和机构无标识。

7月4日上午11时20分,洛阳市汝阳县安监局办公室人员赵某在网上看炒黄金。

记者手记

通过一个小小的电脑,可以看出政府机关和公共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用电脑为群众办事,群众看在眼里;把电脑当游戏机,群众记在心里。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能否落在实处,需要每个工作人员“一日三省吾身”。

个别把“八项规定”当成耳旁风的人,有关部门也要硬起手腕,依照规定严肃处理,惩前毖后才能治病救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玩游戏 上班玩游戏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