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4G频率td-LTE最多 表明运营商有望获双牌照
2013-08-08 10:20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8日消息,在近日的一个业内研讨会上,工信部的相关官员透露,目前我国规划给td-LTE的总频段达到了345MHZ,超过了FDD LTE频段的总频率342MHZ。业内分析,这更加表明td-LTE牌照不可能只发给中国移动一家,而是会同时发给三家运营商。

td-LTE频率比FDD多只在中国出现

据悉,我国给4G规划的总频段已达687兆,目前已经分配给了三大运营商307兆的频率,加上中国移动的50兆的实验频率,目前一共在用的是357兆频率。

其中,在tdD频率规划方面,我国已在2002年将1880MHZ到1920MHZ,2010MHZ到2025MHZ,2030MHZ到2400MHZ规划为td-LTE使用。2500MHZ到2690MHZ频段的190MHZ频率去年刚刚规划,使我国已规划的用于td-LTE频率的总频段达到了345兆,超过了FDD频段的总频率342兆。

据悉,这在全世界绝无仅有,全球绝大部分的国家是FDD Ltd超过td-LTE,因而三大运营商同时获得td-LTE牌照的概率非常高。

运营商获双牌照可能性大

但这也不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只有td-LTE一种牌照,目前很明显的迹象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是双牌照,未来组网是FDD和tdD的融合模式。

另外,从全球来看,FDD Ltd和td-LTE的市场规模仍差距巨大,据统计,共有130个国家的433个运营商已经在投资固网建设LTE,其中包括391个商用网络,及52个实验网络,但其中只有18个td-LTE商用网络以及41个在建的td-LTE实验网络,只是这种情况远比中国移动3G时代独自一家建td-SCDMA要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双牌 运营商 频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