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360搜索欺诈全赔推行一个月 单笔最高赔付达26万
2013-08-09 13: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搜索行业的推广链接欺诈全赔服务正在成为行业的新标准。据记者从360方面了解,360搜索的“推广欺诈全赔计划”已经运行近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共受理欺诈理赔378例,成功理赔202例,理赔金额总计高达121万余元,而促使360推出搜索欺诈推广全赔计划的是一个诈骗金额高达26万元的案例,创下单笔赔付的最高纪录。

今年五月份,360搜索在新浪微博接到用户投诉,广东省深圳市一汽车改装企业的夏老板在杭州出差,需要改签返程机票遭到搜索欺诈。因为时间关系,他并没有去机场办理改签手续,而是通知了在深圳的公司财务人员通过搜索查询如何网上改签机票。该公司财务人员通过360搜索查询南航的改签机票时,在360搜索推广的链接中,遭遇到了诈骗。后经360工作人员查询,该广告虽然是Google方面和360搜索在推广方面的合作链接,但是用户的确是使用360搜索造成了损失,360工作人员在第二天抵达了深圳,查看了所有证据后,当天的全额赔付26万元。

虽然传统观点认为,搜索引擎公司并没有能力完全审核推广客户的各种资质,并不应该承担用户的损失,但360总裁齐向东在询问此事时,问到“1,用户是不是使用的360搜索?2,是不是360的推广链接导致了用户的损失?”在得到答案后,马上进行了批示,要求立刻对用户进行全额赔付。此案例在搜索团队中进行了多次讨论,认为“安全、真实”的搜索引擎不应该让用户承担经济损失,于是开始推进“360搜索欺诈推广全赔”计划,这个26万元的案例也成为该计划第一个赔付案例。

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统计,2013年第二季度,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新增钓鱼网站51.4万个,较2012年同期的18.3万个同比增长了180.9%,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拦截钓鱼网站访问量5.9亿次,而搜索引擎成为钓鱼网站爆发地,绝大多数用户是通过搜索引擎遭遇钓鱼欺诈并蒙受经济损失。360搜索(so.com)承诺:对网站经营者通过360搜索推广中恶意欺诈信息和钓鱼网站所导致的消费者直接财产损失承担先行赔付责任。在30天内,只要用户符合赔付条件,配合360进行调查取证,且证据充分的,360将对用户一次性被骗过程所导致的直接财产损失进行全额赔付。在全球范围内,360是第一家愿意为自己的推广链接承担全额赔付责任的公司。

360搜索欺诈推广全赔计划从今年7月初开始全面试运行,在试运行阶段,逐步部分地区用户搜索“高危行业”的相关关键词时进行展示,360方面介绍近期将会全网放量推进此计划。360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推广欺诈全赔计划愿意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也期待“推广链接欺诈全赔”服务能够成为全行业的一个标准,让更多的用户放心使用搜索引擎。

目前,网络欺诈钓鱼网站更青睐搜索推广链接来吸引受骗者。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自然搜索结果的优化需要长期的过程,而推广链接能够更为快速排在搜索结果前列。骗子在设立钓鱼网站时,为了逃避公关机关打击和360安全卫士的拦截,需要经常变换域名和服务器地址,只能依靠在搜索引擎中购买“话费充值”、“特价机票”等关键字来吸引受骗者。而搜索引擎中,推广客户在后台可以自行更改推广链接和文字素材,部分白天看起来正常的推广,到了半夜就改成了钓鱼推广链接。针对这个情况,360将会通过严格审核客户相关资格、高额惩罚、加强人工审核和监控等方式来进行约束,进而实现推广链接的真实可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360搜索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