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新型Web劫持技术现身 专攻搜索引擎
2013-08-20 13: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期,瑞星互联网攻防实验室截获了一例利用script脚本进行Web劫持的攻击案例,在该案例中,黑客利用一批新闻页面重置了搜索引擎页面,并将搜索结果替换为自己制作的假页面,以达到恶意推广的目的。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这种Web劫持在国内尚属首例,同时也非常危险,用户稍不留神就可能进入黑客制作的钓鱼页面,从而被骗取钱财及隐私信息。因此,广大用户在上网时应随时保持警惕,一旦发现页面内容出现异常,应马上核对所在页面的网址,以免上当受骗。

瑞星安全专家指出,该类新型Web劫持是利用script脚本实现的。在已知的案例中,黑客入侵了某地方门户网站,篡改了该网站的新闻页面,并向这些页面植入自己的广告、新闻及恶意代码。一旦用户从搜索结果页面点击进入被篡改过的新闻页面,script脚本就会用假页面置换原搜索结果页面。因为该黑客使用了与原搜索引擎极其近似的域名,并阻止浏览器的后退功能退回原页面,所以一般用户很难察觉自己打开的网站已经被调包了。

图1:原搜索结果页面

图2:被黑客植入恶意代码的新闻页面

图3:被劫持后自动跳转的假页面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这种新型Web劫持非常危险,今后还有可能有更多网站遭遇劫持,其中搜索引擎、金融、电商以及票务等网站可能成为高危攻击目标。它能够悄无声息地替换用户打开的任意页面,在用户以为自己仍在浏览常用网站时,却落入了黑客的圈套,受害的用户将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套取钱财及个人隐私信息。因此,瑞星安全专家再次提醒广大用户,浏览网站时,页面出现任何不同寻常的变化都要警惕,同时仔细核对页面地址,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瑞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