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桌面HiFi靠谱吗 有源音箱发展趋势展望(4)
2013-08-12 08:5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内建解码系统一体式解决方案

虽然说多媒体音箱是专为搭配电脑聆听使用设计的,它也确实要比传统的聆听系统拥有更大的便利,但在音质方面还是很难同传统聆听设备上放在一个位置上的——哪怕是还不错的多媒体音箱。将好音质同便利聆听结合在一起自然也是人们最希望的,但就直接兑电脑上停多媒体音箱这肯定不行,虽然实现起来可能会麻烦一些,但使用电脑播放还是要比来回切换 CD碟片省事儿得多。

环境用途决定一切! 有源音箱选购攻略

KEF X300A桌面HiFi音箱

想要实现PCHiFi,不仅仅需要一套好音箱而已,因为电脑内置的声卡表现一般也并不令人满意,所以人们更多地是使用外置DAC来组建自己的桌面音乐系统。好的DAC其实也是比较昂贵的,有些需要进行功率放大的设备还需要单独配功放和耳放,所以想要在电脑上出好声,其实花费的成本也并不低廉,并且各种大盒子、小盒子、线材还挤得满桌子都是。

环境用途决定一切! 有源音箱选购攻略

KEF X300A桌面HiFi音箱

有源音响一般都是内置功放电路,为人们省去了购买放大器的成本,也节省了很多空间,当然这样也无法更换功放来使用,可玩性就差了一些,但是一般来说搭配这套音响的内置功放芯片也都是同它的单元比较匹配的。而关于解码器大多数时候大家还是需要额外购买,因为目前来说连解码功能也内置了的好音箱产品,还并不多见。

2.0 2.1

KEF X300A桌面HiFi音箱

还是要提到上文说过的KEF那套有源音箱X300A,这套音响确实拥有很大的亮点,同轴单元使用在有源音箱产品上并不多见,在这种大品牌上出现就更为首例了。KEF X300A就内置了异步USB解码功能,让我们可以将音响通过USB直接连接电脑使用,这款内置解码芯片的有源音箱可以最高支持24/96码率文件的直接播放。当然这款音箱也同时是一款由两个独立功放模块驱动的有源HiFi箱,可以说在有源桌面HiFi产品中已经算是比较不错的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有源音箱 HIFI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