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名词全解! 五大要素助你快速了解功放
2013-11-21 09:37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我们经常能够在电视中看见或者回忆起这样一种场景:在闲暇的时候,惬意地坐在家中的沙发上,打开电子管功放,胆管中的黄色灯光缓缓亮起,听者认真挑选出一张心爱的唱片,让唱臂放在磁盘上慢慢滑过,声音从音箱中优雅地流出。这是那个时代的象征,但在今日看来这代表着一种聆听的品质,一种放松的姿态,一种对于美和极致的追求。

现在人们已经全面进入了信息化时代,聆听也已经从传统的欣赏系统转变到了桌面上或者是随身聆听,听音乐的门槛在逐步在降低。对于大众人群来说,我们或许再也不需要以这么复杂的方式来欣赏音乐了,如果你想要,随时都能够从电脑上、手机上、平板上或者是随身播放器上带着耳塞来享受到不错品质的音乐,就是那么简单。但纵使数字音乐和数码聆听方式正在不断发展,声音的品质也在不断提高,但似乎也永远无法超越那些传统的HiFi系统所带来的最佳音质享受,最起码目前来说是这样的。

很多人们已经进入了多媒体音箱聆听的时代,但仍然拥有很多音乐发烧友们继续使用昂贵的、搭建麻烦的、占用空间的传统HiFi系统,不过这确实是使用多媒体音箱的大众人群无法理解也无法享受的一种音乐品质。使用传统HiFi音响聆听的用户仍然保持着很大比例,并且随着大众人群对于声音的认识不断提升,音乐素养的不断提高,对于聆听的追求也确实已经超越了电脑刚出现的那个年代,甚至返璞归真的现象正在不断推进——更多人们加入了组建传统系统的乐趣中去。

名词全解!五大要素助你快速了解功放

但作为入门级用户如何搭配大喇叭和功放,这显然要比使用多媒体音箱要复杂多了。很多人想要选择一款合适的功放,但AV功放、HiFi功放、大功率、纯甲类、合并式、数字放大、胆机、晶体管放大、场效应、前级、后级……各种名词令人一头都是雾水。

确实这些知识是要比直接使用有源音箱驳接电脑要复杂多了,在本文中,我们就着重为入门级用户来解释这些名词,希望能够让大家有个基础的了解后,对于自己选择功放带来一些必要的帮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功放 HiFi 麦景图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