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名词全解! 五大要素助你快速了解功放(4)
2013-11-21 09:37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而按照功放的工作方式来划分,我们又会经常听见纯甲类、乙类、A类、B类、甲乙合并式或AB功放等,这也是让人们一头雾水的。其实甲乙丙丁正是对应着ABCD的类型,这两者的意思是一样的,甲类功放就是A类功放,这种放大器输出级中的两个或两组输出管永远处于导电的状态,无论有无信号输入都保持传导电流状态。这种功放具有最佳的线性,每个输出管均放大信号全波,基本上不会存在失真。

纯甲类功放

甲类功放的中的两个电流等于交流电的峰值,交流在最大信号情况下流入负载。当没有信号时输出管各流通同等电流,在输出中心上没有不平衡电压或电流,所以没有电流输入扬声器。当信号区域正极电流开始不平衡流入扬声器推动发声。这种功放被称作是声音最理想的放大电路设计,其声音圆润温暖,高音明亮,但也存在效率低,热量高等缺点;A类功放重量和体积都比AB功放大,制造成本高,价格昂贵。

B类功放

乙类功放又叫做B类功放,其工作方式为当没有信号输入时,输出晶体管不导电所以不消耗功率;当有信号输入时每对输出管放大一般波形一开一关轮流工作来完成一个全波放大的过程。当两个输出管轮流工作的时候会发生交越失真形成非线性。单纯的B类功放并不多见,因为在信号低的时候失真会很严重。B类功放效率大约为75%,产热量要比A类功放低,所以使用较小的散热器即可。

甲乙合并功放

甲乙合并式功放又叫做AB类功放,这可以说是A类和B类功放在性能上的一种妥协,是目前较为主流的功放产品。AB功放拥有两个偏压,没有信号时也会有少量电流通过输出管;它在信号小的时候使用甲类工作模式来获得最佳线性,而信号达到一定电平的时候自动切换到乙类工作方式获得更好效率。合并时功放可以获得不错的音质、提高效率并减少出热量,是一种相当折中的设计。

全频霸主来袭 HiVi惠威的LX2即将上市

HiVi惠威LX2采用了D类功放芯片

目前除了传统的功放类型,也出现了现代化的D类功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数码功放。D类功放直接将负载和供电器连接,电流流通点输出管没有电压,因此没有功率的消耗。当输出管关闭的时候,全部电源供应电压就会出现在晶体管上,但没有电流所以也不消耗功率,理论上其工作效率为100%。D类功放效率高,几乎不产热,理论上失真小、线性好。但D类功放工作方式复杂,增加线路本身也难免有偏差,所以真正出色的D类功放并不算太多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功放 HiFi 麦景图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