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外设 > 正文

音频媒体次时代来临?近期HiFi新闻汇总
2013-10-09 09:56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几天HiFi行业的新闻还真不少,主要方面也是因为现在正是“金九银十”的两个月,各种商家以及厂商对于这两个月都非常重视,可以说是一年中的重中之重,很多重点产品也都习惯于在这两个月推出,甚至就连苹果、微软今年也都在这两个月推出了自己的重磅产品。

对于HiFi的圈子来说,今年的新品相比前两年还真的是不少,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在音源的媒体方面发生了了巨大的改变,一方面是在高码率的方面各厂商发布的新解码产品支持高码率已经成为了必须的配置,而高码率的音源文件也已经越来越多,随着技术的发展,用户手中的放大设备以及扬声器也已经完全可以驾驭这个频响范围极高的高码率音源。

音频媒体次时代来临?近期HiFi新闻汇总

音频媒体次时代来临?近期HiFi新闻汇总

另一个今年的重点就是DSD格式了,垄断数字音频编码多年的PCM编码现在也终于有了竞争对手,信息量巨大的DSD编码无疑相比曾经的PCM来说拥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曾经这个专用于SACD的编码格式自从SACD被破解之后,越来越多的解码厂商开始推出可以直接解码DSD编码的解码器产品,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享受到SACD带来的震撼感受。今年一年就已经有无数顶级厂商争先恐后的推出了自己的DSD解码器产品,DSD产品的市场可以说一片火爆。

而在扬声器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心意,虽然众多顶级厂商其中不少都更新了自己的旗舰或者推出了新产品,但是因为换能原理本身并没有巨大的进步,所以新品也只是普普通通而已,但是其实站着说话不腰疼,想要等到换能原理有巨大的进步,可能怎么也是几十年的事情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IFI 次时代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