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张朝阳周鸿祎支招:互联网该如何创业
2013-08-13 16:36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二届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京举行,作为首日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场重量级对话,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的现场对话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在今天这场对话中,两位大佬分别以不同的角度为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进行了一番指导。

周鸿祎首先从产品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创业者该如何创业。

第一,公司的团队特别出色、优秀,这是收购公司最大的资产。 

第二,一定要有好的产品。用户都很现实,从来不会因为有好的概念,或者好的布局,或者特别牛的战略去选择你的产品。用户永远问一个最简单的话,你的产品解决了我什么问题,我用你的产品获得了什么好处,我怎么好玩。

第三,很多大公司为了进入一个领域,收购一个公司获得份额,获得用户的基数。

周鸿祎认为,产品的创意和对用户的吸引力,还有就是创业团队本身的优秀,如果把它嫁接到一个更大的平台获取更大的资源,可能会做得更大。周鸿祎还举了360手机卫士和360安全浏览器的例子,他表示,比如手机卫士,360浏览器,他们很有创意,但是缺乏对用户市场的了解,所以我们把它购并进来,加上我们对市场的理解,对安全的理解,帮助这两个团队把他们的产品做到中国第一。

与周鸿祎不同,张朝阳选择以细分角度指导创业者。首先是移动社交,张朝阳表示,基于移动设备的社交网络未来应该会有很多创业机会,“我觉得社交网络是一个互联网的本质,它是一个数学,是一个广告效果”。另外就是娱乐行业,譬如付费视频。他特别强调,如果运营商和银行能够解决现在面临的移动支付难题,未来微电影或者娱乐业将会有爆炸性增长。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山快盘 免费空间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