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周鸿祎:花大钱并购后再消灭掉是最傻的事
2013-08-13 20:02  新浪科技  张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虎360董事长 周鸿祎(右)

奇虎360董事长 周鸿祎(右)

8月13日上午消息,奇虎360董事长今日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360搜索如果360有机会做大型并购,一定是为了团队和产品而不是市场份额,如果花大钱并购后再消灭掉是最傻的事。

标记恶意搜索遭百度阻挠

到今年8月16日,360搜索上线即将满一年,周鸿祎给过去一年360搜索的成绩打了80分。他认为,360搜索刚刚起步,面对一个垄断的巨头,能把基础的搜索做到将近20%的份额非常不易,360搜索已经撼动了整个产业的格局。

令周鸿祎耿耿于怀的是,360曾尝试通过360安全浏览器把其他搜索引擎中的恶意结果标注出来,但是遭到百度的阻挠。

“360有一个最大的恶意网址库可以标注出来,防止网民上当受骗,但是百度非常敏感,利用司法诉讼的方式不断给我们制造官司。”周鸿祎表示,国外的McAfee、诺顿等产品都拥有恶意网站标记功能,而百度方面认为360标记恶意结果破坏了百度的产品。

周鸿祎透露,即使百度方面多方阻挠也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尽管法律上有时对技术的判断不一定准确,但是我还是相信,既然中国还有很多人在用其他的搜索引擎,360安全浏览器就一样要保护他。”

并购不为份额 看重团队和产品

谈及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大型并购频发,周鸿祎表示,360一直都在收购,包括手机卫士、浏览器在内的不少产品都是通过购并来的,因为360相信收购中间最大的价值是团队,而不是去收市场份额。

“市场份额是死的,都是人做出来的,所以我们看到好的团队有好的产品和技术,就会把他收过来,再加上我们的资源,来帮助他做大,而不是去消灭这个产品。”周鸿祎说。

当被问及360与搜狗的并购绯闻,周鸿祎并未正面回答,他表示:“360和其他巨头相比体量太小了,在出钱上没有任何优势,但是360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巨头那么居高临下。”

“如果我有机会做大的购并,当然这要要看运气了,我认为保持团队的活力最重要,360可以把很多资源倾注给他,就像谷歌当年收购Youtube一样。如果你花很大一笔钱收购,最后把它消灭掉了,这是最傻的事,而巨头收一般就是这样的,我们没有钱,也不会那么傲慢。”他最后说。(张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周鸿祎 产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