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淘宝修改搜索排序规则 限制低价导购网站
2013-08-15 08:42  重庆晨报  刘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淘宝宣布针对第三方引流平台的新政策,VIP团购、九块邮等主打超低价模式的第三方导购网站都被纳入暂时不计入搜索的网站。淘宝方面解释称,这一新政策只是对淘宝搜索排序的一次微调,对普通消费者影响不大,目的是为了引导淘宝卖家更注重品质和服务,不要把精力放在价格战的恶性循环上。

淘宝公关部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暂时不计入搜索的网站和U站包括VIP团购、淘牛品、九块邮、淘800淘优惠、捡宝贝、特价乐购、秒杀通、特价猫、抢牛品、乐享特价、精品街、聚折团、天天淘实惠、我爱潮流等。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登录九块邮网站看到,该网站的风格与团购网站类似,但大部分商品价格都在9元左右,而且还提供全场包邮。不过,这些低价商品都是限量供应,点击图片中的“去抢购”按钮,即进入了该商品的淘宝页面。

淘宝内部人士表示,部分卖家会把店里的一款商品放到第三方导购网站上,销售价格几乎保本甚至低于成本价,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客人购买,带动店内其它商品的销售,跟百货公司的限时特价是一样的效果。

此次淘宝修改搜索排序规则,意味着来自上述网站的流量将不被淘宝计入搜索。比如,卖家通过这些网站卖了500件商品,但消费者在淘宝上按销量搜索的话,这500件是不算在里面的。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必将对这些主打超低价模式的第三方导购网站造成打击。

新政还显示,会加大对炒作销量处罚的力度:严厉打击通过88W店长联盟、双赢网、旺掌柜、谷得网、百利网、好信誉173、信誉18年、NNT互动信誉平台、啦啦刷信誉等200多个专门从事炒作的网站、YY频道和QQ群进行炒作的行为,剔除相关销量,并严厉处罚相关炒作商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淘宝 排序 导购 限制 规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