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社会化电商国内发力 麦糖网推“盒子”投石问路
2013-08-15 14: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糖网在七夕期间推出一款引发争议的产品Giftbox;根据麦糖网的官方介绍,这是一个礼物盒子,是由麦糖网的礼物顾问一对一和顾客沟通定制的礼品方案。据称,该服务的目的是为了帮不会挑选礼物的人准确传达心意,降低选择的难度,节省脑力和时间成本。

这是一个毁誉参半的产品,在微博上,这款主打神秘的产品并没有获得完全的赞誉,有网友质疑GiftBox的礼品价格和实用性。但麦糖网当家人Jacob表示,礼盒内物品的价格实际是超出礼盒价格的。在网站建设的初期,也需要让消费者更多接受标准化。

据Jacob介绍,麦糖网的模仿对象是用户分享、收藏及购买各式样新奇商品的社会化电商平台Fancy,该网站在近期获得了由美国运通,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领投的5300万美元投资。报道称,Fancy月销售额达300万美元,估值在6亿美元左右。该公司先前已获得总计6000万美元的多轮投资,投资者包括Twitter与Square的联合创始人、Facebook联合创始人等。

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Fancy在社交电商业态中扮演着B2C角色,从采购到社区到支付都有所涉及。而麦糖则试图在整个产业链条中扮演转化工具角色,帮助小众商铺和品牌低成本地被用户发现。这类网站或许可以让淘宝环境下各入驻商家“有流量无用户、有消费无品牌”的困境有所缓解。

回到盒子这一产品,虽然麦糖与Fancy都推出了盒子服务,但麦糖giftbox 盒子的礼品属性显然更重一些。国人推崇礼尚往来,但收礼者经常羞于表达,而送礼者则疲于礼物挑选,瞄准这点麦糖在盒子服务中进行人工介入,以礼物顾问帮助用户定制个性化的商品组合,这无疑算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

根据网易科技了解,Fancy的盒子目前采用月定模式,现在看起来也没有让消费者百分百接受。但Jacob认为礼物盒子从国外兴起,入驻本土源于国内用户的思维惯性,有质疑这种情况也属正常。但相信经过麦糖的不断努力一定会成为用户喜爱的礼物社交电商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