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13岁少年过目不忘背下网吧22位账号密码盗千元Q币
2013-08-16 11:21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名13岁的少年,利用自己的超强记忆力和网络技术,“盗”取走了Q币老板的1000元,在被老板怀疑后带至派出所还拒不承认,罗田民警从细节入手巧破疑案。

8月11日晚,罗田县公安局大崎派出所民警刚刚吃完晚饭,一位中年妇女扯着一个十多岁的男孩子来到派出所称这孩子偷了她1000元钱。副所长周雄文接待了他们,起初,周所长还以为是一起普通的未成年人盗窃,但是在后来的调查中才发现,这个叫丰某的孩子居然是利用网络实施的盗窃。

中年妇女何某,在罗田县大崎乡李婆墩街做“Q币”充值业务。小孩丰某(13岁)的父母在外打工,跟奶奶一起生活,平时经常到何某家对面的网吧上网。11日下午,何女士为其他客户充值时发现自己账户里的1000元钱竟然不见了,当时就急出了一头汗。通过翻看记录,发现两笔充值记录(两笔记录相隔仅5秒钟,且那个时段自已外出办事没有做业务)十分可疑,其中一个QQ系丰某所有。前几日丰某充“Q币”时已是下午五点多,充值后卡里还有970元钱,当时何某还想着这个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多钱,所以印象非常深刻。何女士当即找到丰某并将其带到大崎派出所时,但丰某拒不承认自己“偷钱”。

了解情况后,周所长通知了丰某的监护人到派出所并开展调查。民警将调取的充值系统交易记录放在丰某面前,交易记录上显示有两个QQ号(分别为2664514***和850815***)“偷了钱”,丰某只承认QQ2664514***是自己的帐号,对另一个交易金额较大的QQ 号码不予承认。

副所长周雄文在仔细分析两个QQ号关联性时,突然灵机一动,随即通过登录测试,发现QQ850815***的密码正是丰某承认的QQ号,即2664514***;于是再测试,又发现QQ2664514***的密码则是850815***,也就是说两个QQ号互为密码关系,毫无疑问两个QQ号应该是同一个人或相关人所有。

经现场演示,企图“嘴硬”到底的丰某这才低头承认自己用两个QQ号“盗窃”的事实:8月9日下午,丰某到何女士店充“Q币”,就在何女士登录充值系统时,瞬间记下了充值系统的9位数字的登录账户和13位数字的密码,随后跑到对面网吧尝试着充值。丰某于9日、10日和11日先后四次为自己和他人共充值1000元,其中540元钱已经购买了游戏装备。

事后,丰某认错态度良好,其奶奶积极赔偿,并取得何女士的谅解,大崎派出所决定对丰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Q币 网吧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