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技巧来自于实践 用好手中相机拍人像大片(4)
2013-08-19 08:51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要有豁达的心态和开朗的性格

人像摄影(不含纪实)的创作是离不开沟通,少不了交流的。良好的心态和交流是创作的前提,思想有差异,想法有不同,是很普遍,也很正常的。每个人出于自身角度对作品加以评论是正常的,意见不统一也是合理的,能否听进并吸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是很重要的。

技巧来自于实践 用好手中相机拍人像大片
拍照保持豁达的心态

可能有四种情况:

1.听到别人不同的见解 -> 不赞同 -> 尝试站在对方角度思考 -> 还是不赞同 -> 我行我素,不反驳、不解释 -> 心态进步;

2.听到别人不同的见解 -> 赞同 -> 尝试站在对方角度思考 -> 再次创作改进 -> 作品进步;

3.听到别人不同的见解 -> 尝试站在对方角度思考 -> 认真总结思考,判断取舍 -> 避免以前的失误,尝试不同的手法 -> 心态 + 作品进步;

4.听到别人不同的见解 -> 不赞同 -> 与对方辩论一番 -> 谁也改变不了谁,不欢而散 -> 伤神伤气。

技巧来自于实践 用好手中相机拍人像大片
51doit摄影作品

就个人而言,由于出于不同的目的与追求,自然,心态也各有差异。当创作出满意的作品时,不光是自己有成就感和兴奋感,尤其在受到别人认可的时候,也会有强烈的自豪感和满足感。同样,遇到意见不一时,就会感到失落、沮丧,甚至愤怒,很多时候,一笑了之,挺好的。

技巧来自于实践 用好手中相机拍人像大片
风中 我心飞扬

如果能在别人失败中(拍摄作品或创作过程)有所悟,吸取经验,取之精华,那,真的是通往进步的一条捷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