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光绘百年史:摄影大师都很钟爱的拍摄题材
2013-08-26 08:41  CNE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光绘摄影”是摄影大师广为流传的一项拍摄技巧。

所谓光绘,通常是利用长时间曝光,在曝光过程中通过光源的变化创造出特殊的影像效果。摄影(Photography)一词源自于希腊语 phos(光)和graphis(画笔),连在一起就是取“用光作画”之意。

顾名思义,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没有光就没有摄影,因此所有的摄影作品一般都是光绘:利用光做出的绘画。

作为一门独特的摄影艺术,“光绘摄影”也已经拥有一百年的历史了。

追溯到1914年,弗兰克·吉尔布雷斯(Frank Gilbreth)同妻子莫蕾·吉尔布雷斯(Moller Gibreth)一道,用小灯泡和一台长时间开启快门的相机来追踪文员和工人的运动轨迹。起初他们并没有艺术方面的想法,只是想从中找到让员工提高产能和 简化工作的方法(被其称为“工作简化法”)。

光绘百年史:摄影大师都很钟爱的拍摄题材

光绘百年史:摄影大师都很钟爱的拍摄题材

到1935年,第一位探索光绘摄影技术的艺术家是曼·雷(Man Ray),曼·雷对于光绘摄影的贡献来自于他的“空间书写”系列。他摁住相机的快门,用一只光笔在空中画下了一连串的圆圈和线条,由此用相机为自己拍了一张自画像。

1930-20世纪40年代,来自阿尔巴尼亚的焦尼·米利创作了一系列光绘作品。在1930年中,焦尼与来自麻省理工(MIT)的Harold Eugene Edgerton一道,开创了闪光灯摄影。他利用高速闪光灯,在一次胶片曝光中就能拍下摄舞者和杂技演员的所有动作;1940年,焦尼在冰靴上安上了一只 小灯泡,然后他摁下他的相机快门,创造出了那副闻名于世的光绘作品;1949年,因《生活》杂志分配他的任务,焦尼·米利前往毕加索 (Pablo Picasso)在法国南部的家中拍摄照片。这些作品中最著名的就是那张“毕加索画半人马”。

光绘百年史:摄影大师都很钟爱的拍摄题材

光绘百年史:摄影大师都很钟爱的拍摄题材

1943年,美国联邦农业管理局的一位摄影师杰克·德拉诺(Jack Delano),在印第安纳港传送带铁路(Indiana Harbor Belt Railroad),利用慢速快门与光绘拍摄法拍下了铁道工人与铁皮车厢的运动轨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