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不同场景实例解析 教你拍出震撼水景
2013-08-30 09:00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善若水”,水有着世间的最大智慧。水娴静温柔时有着缠绵温婉之柔情,活泼欢快时有溪泉叮咚之清脆声,愤怒咆哮时又如来势汹汹的毒蛇猛兽,正是如此的神秘多变,引得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海景摄影

我们常常有机会到海岸拍摄,但怎样可以拍出具震撼的画面呢?怎样拍出这照片?

跟着高手一起照 手把手教你拍出震撼水景

海岸摄影 动态篇

技巧一:使用广角镜头

摄影师使用了10mm的广角镜头,令画面更加宏伟,能拍摄的週遭环境也较多。若果能把广角镜头稍微向上拍摄,出来的效果会更加震撼!

技巧二:选择适当的时间和天气

适当的时间和天气对于拍摄自然景色非常重要,我们可以利用清晨的时份拍出柔和的光线,也因为阳光不猛烈,我们可以作更长的曝光,把云走过的痕跡也拍下来,令画面变得更富动感!

技巧三:长曝来柔化流水

在拍摄海岸、流水或云时,我们也可以利用三脚架稳定相机来作长时间曝光,这样流水会变得像丝一样滑,显出像雾一样的状态!

技巧四:使用CPL滤镜来消除水面反光

海面通常也会有反光的情况出现,若果我们使用了CPL环型偏光镜,水面的反光会被消除,这样水下面的世界便会显露出来,令拍出来的相片跟肉眼看到的不同,也会令流水更加清澈。

技巧五:选择前景来衬托主题

前景能丰富画面,衬托出主体,摄影师选择了相中的石头来作前景,我们拍摄时也可以多运用前景的技巧,定必加强摄影的功力!

再有一组,蓝蓝的色调,平静的水面和充满动感的天空,组合成一幅有动有静的精彩相片,就算你是新手也可以办到!看看以下数个简单的要点吧!

跟着高手一起照 手把手教你拍出震撼水景

海岸摄影 静态篇(Photo by Francesco Gola)

技巧一:调出蓝蓝的色调

要拍出蓝蓝的色调,我们需留意两个东西。

1、拍摄时间:通常在一天内,清晨5至6时的天空由暗变为光亮,这时拍摄的天空会比较蓝,黄昏夕阳后的天空也可以,但很容易会把暖暖的阳光也拍进去,因此建议早点起床,到海边拍摄吧!

2、白平衡:使用自动白平衡未必能拍出想要的效果,我们可以把白平衡设定为低的K数或“钨丝灯”,令相片更蓝调。

技巧二:长曝令水面变平滑

使用三脚架、小光圈、低ISO和长时间曝光可以令水面变平滑,手动模式或S-mode/Tv-mode也可以,一般曝光可以由数秒到数十秒,甚至数分鐘也可,但小心过曝,有需要时使用ND减光镜。

技巧三:前景、三分法的应用

很多精彩的相片也包含一个前景,相片中的前景便是岩石了。“三分法”於拍摄海岸线时要特别留意,我们可以把天空和海面交界放在画面的三分一,无论是上半的三分一还是下半的也可,前者突出前景(如岩石、海面),后者突出天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