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不同场景实例解析 教你拍出震撼水景(2)
2013-08-30 09:00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瀑布摄影

这张相片那么富有动感和活力,而且构图也有一定水准,其实拍摄技巧并不困难,新手也能轻易做到!现在便一起看看怎样拍出这张瀑布相片吧!

跟着高手一起照 手把手教你拍出震撼水景

瀑布摄影 小瀑布篇

技巧一:慢快门拍流水

慢快门能把瀑布的流水变成丝一样滑,因此把快门放到1/20秒或甚至数秒,你的相片变会拥有像雾一般的流水了!当然要使用穏固的三脚架了!

技巧二:使用渐变灰GND滤镜

有时瀑布所在地有阳光照到,相片一边会过份曝光,另一边则会曝光不足,令出来的效果大打折扣,解决的办法便是使用GND Filter平衡曝光。

技巧三:使用CPL滤镜

有看到瀑布流水下的泥土吗?若果直接拍摄,水面的反光会被拍进来而不会那麼“清澈”,要拍到流水下的境物,可以使用CPL滤镜!还有,这块超好用的filter也能减少石头上的反光。

技巧四:三角形构图

三角形构图能令相片变得平稳,也能发挥“引导线”的作用!

再看看这组,风格不一样的瀑布摄影

跟着高手一起照 手把手教你拍出震撼水景

瀑布摄影 大瀑布篇(Photo by AtomicZen : )

技巧一:三个元素

一张精彩的相片,往往包含了3个元素在内(最多3个,否则会变得杂乱),这张相片便包含了:

1.暖色的天空

2.摄影师

3.丝般的瀑布

我们拍摄时也可以试试找出三个元素令画面更丰富。

技巧二:平衡天空和地面的曝光

通常拍摄这种相片,新手很多时候会直接取景拍摄,因光差大,一是令天空曝光正常而地面过暗,或是地面清楚但天空过曝变得死白,致效果不理想。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利用渐变灰滤镜来平衡曝光,有关渐变灰滤镜的介绍和使用方法请参考以下文章。

技巧三:三分法构图

这个构图方法是所有新手必学的其中一种,操作容易,只需要把目标放在画面的三分一便可以了,好像相片中的人像和地平线也应用了这个技巧。三分法构图详情请参考以下的文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