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不同场景实例解析 教你拍出震撼水景(4)
2013-08-30 09:00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倒影

这张相片很有动有静,也包含了数个拍摄的技巧,让我们学习一下当中的拍摄手法,当遇到差不多的环境时可以应用!

跟着高手一起照 手把手教你拍出震撼水景

倒影 湖中篇(Photo by Krishna Mahaputra)

相机 Canon EOS 60D

镜头 10 - 22mm

焦距 10mm

快门 60 sec

光圈 f/22

ISO 100

技巧一:慢快门拍摄动感的云

当有风时云其实是流动的,我们只要把相机放在三脚架上,然后开启快门数秒至数十秒,相片便可以捕捉到流动的云了!但小心慢快门会令曝光增多,我们需要相应减低光圈(f/22)和ISO(100)。

技巧二:拍摄水面倒影

因为使用了慢快门(60秒),水面变得像丝绢一样平滑,而且能够像镜子般反射小船,因此把小船的倒影也一并拍下吧!留意如果风大,小船会抖动,慢快门下便会变得不清晰了。

技巧三:拍出紫色的天空

要令天空加上紫色令其更迷幻动人,有需要时我们可以轻调相机内的Tint(色彩)设定,这样天空便会带有紫色了!

圣米歇尔山是法国最具标志性的景点之一,每年超过3百万人参观,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你有兴趣去拍拍看吗?

跟着高手一起照 手把手教你拍出震撼水景

倒影 海边篇(Photo by Tantandad Noppanun)

相机 D3s

镜头 24-70

焦距 24mm

快门 80 sec

光圈 f/8

ISO 400

技巧一: 利用水面作倒影

我们只要把相机架在三脚架上然后作长曝,便可以把水面的倒影也拍下来,若果水流是平静的,影像会更加清晰。有时倒影不够反光偏暗,我们可以使用“黑卡”来增加水面的反光!

技巧二:光圈和ISO的考虑

拍摄夜景时为了让相片的景物清晰,我们会使用小光圈 (如f/8-11),但小光圈会令入光量减少,因此我们可以增加快门开启的时间或是提高ISO,现在的相机一般去讯噪的能力也很好,特别是用上全画幅的相 机,ISO400-800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因此可以按个人需要而选择放慢快门还是提高ISO,但前者需要一支稳固的三脚架避免相片模糊,小心!

技巧三:怎样拍出紫色魔幻天空?

若果当时天空已经有漂亮的色彩,直接拍摄便可以,相反我们可以调较相机内的“色相”选项,这样相片的顏色会更加魔幻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