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以不变应万变 风光摄影拍照技巧集锦(2)
2013-08-21 09:25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天气:

雨天

在祖庙拍摄过程中,突然间下起了雨,在屋檐下躲雨,看着外面的雨点,拍了这个角度,遗憾的是当时的雨太小,导致雨丝不明显。

以不变应万变的风光摄影拍照技巧锦囊
祖庙

拍摄参数: 拍摄模式:光圈优先自动曝光 Tv(快门速度):1/80 Av(光圈值):2.8 测光模式:评价测光 曝光补偿:-1/3 ISO:400 镜头: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焦距:200.0mm

构图技巧:在构图上,一定要注意找到一个好的前景。我前景用了屋檐的线条。表现古建筑特有的线条美。

用光技巧:评价测光,最好用包围曝光拍摄,因为这样可以保留屋檐的细节和保证外面雨水不过曝。当然,用RAW格式拍摄后期也可调整。因为屋檐下的光线较暗,只拍一张很难体现出屋檐的质感。

焦段选择:在镜头的选择上,我选择了200MM的焦段,尽量以小见大,并强调雨水滴落的瞬间。

注意事项:因为在祖庙要到处走动,带上三角架不太方便,只能提高ISO来提高快门速度,在200MM端的情况下,1/80的快门还不是安全快,这个时候一定要找个支撑点,我当时是靠着柱子完成的这张拍摄。

以不变应万变的风光摄影拍照技巧锦囊
雨刚下完的祖庙

另外,在阴雨天,建筑的色彩与质感会表现得很好,不要怕阴雨天,其实在阴雨天里,会另外有一番韵味。上面这张片子同样是祖庙所拍,雨刚下完。

以不变应万变的风光摄影拍照技巧锦囊
箭扣长城

拍摄参数: 拍摄模式:光圈优先自动曝光 Tv(快门速度):1/80 Av(光圈值):8.0 测光模式:评价测光 曝光补偿:-1/3 ISO:100 镜头: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焦距:160.0mm

构图技巧:在构图上面,大气,方正才更能表现历史的苍桑感,不必去追求什么创新的角度。前景以长城的线条为主,峰火台点缀,后面的山峦线条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在厚重的同时表现出了一种飘渺感。

用光技巧:因为是阴雨天,在曝光方面,用评价测光,-1/3曝光,保留更多的雾气细节。如果不减曝,可能会导致雾气过曝。

焦段选择:我选择了160MM焦段拍摄,可以有效压缩后面山峦与长城的距离,并去掉杂乱的场景。

注意事项:阴雨天,为了防止抖动,尽量采用三角架,并用RAW格式拍摄,方便后期调整。在后期上,用了黑白色调处理,高反差保留之后叠加图层,力求保留长城的细节和厚重感。另外,要注意快门的速度,这样可以保证雾气的形态。因为快门过慢会导致雾气变成丝绸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风光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