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新品 > 正文

索尼NEX-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京城
2013-08-28 09:52  蜂鸟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3年8月27日,索尼在北京工体东路的茉莉餐厅举行了本年度的秋季可换镜头数码相机及E卡口镜头新品发布会。会上索尼发布了最新的NEX-5T微单数码相机、E卡口的A3000可换镜头数码相机、卡尔·蔡司Vario-Tessar T* E 16-70mm F4 ZA OSS变焦镜头、G系列E PZ 18-105mm F4 G OSS变焦镜头和E 50mm F1.8 OSS定焦镜头等5款新品。

显然对索尼来说,作为NEX系列的最新微单数码相机,NEX-5T自然是本次发布会的重点,但就我们在会上观察了解得知,更多的媒体却将注意力放在了售价约为2700元左右的E卡口可换镜头数码相机——A3000和卡尔·蔡司Vario-Tessar T* E 16-70mm F4 ZA OSS变焦镜头上,这主要是因为NEX-5T与前代产品NEX-5R相比,外观变化和性能参数、功能配置的升级幅度较小导致它对媒体的吸引力下降。相反,A3000则作为既不属于微单,又不被归入单电的新一类无反光镜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的出现,自然更受关注。况且,A3000不到3000元的套机售价对于市场占比几近过半的入门级消费市场来说,无疑更具影响。而卡尔·蔡司Vario-Tessar T* E 16-70mm F4 ZA OSS变焦镜头就不用多说了,作为第一款E卡口的卡尔·蔡司变焦镜头人们对它的期望就已经决定了它的推出必然是众人瞩目的。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发布会主角之一:NEX-5T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NEX-5T通过NFC功能可直接与智能手机连接,并由智能手机控制拍摄。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坐在模特中间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演示如何通过手机完成合影拍摄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发布会主角之二:A3000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发布会主角之三:卡尔·蔡司Vario-Tessar T* E 16-70mm F4 ZA OSS变焦镜头、G系列E PZ 18-105mm F4 G OSS变焦镜头和E 50mm F1.8 OSS定焦镜头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发布会现场的新机型样张展示

·索尼世界摄影奖”值得关注

在智能手机和轻摄影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都已经转向了使用手机拍摄日常生活和旅行照片,索尼自然也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影响。如何调整产品推广方式、突出索尼数码相机的特点就成了一个难题。就目前来看,索尼在入门级用户和家庭用户市场中仍有很大机会,而通过影像文化活动影响和带动这部分用户对影像品质的需求,就成为了索尼提升自身产品形象和认知度的一个有效方式。“索尼世界摄影奖”也因此成为了索尼高层在发布会现场和专访中提到的另一个重点,我们也将会对此影像赛事进行关注。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索尼数码影像产品总监陈宁向媒体介绍产品市场概况及相关数据分析,并对“索尼世界摄影奖”专门进行了说明。

索尼5T、A3000和蔡司变焦头亮相北京

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将会是以厂商为主导的又一国内影像大赛

·编辑观点:索尼NEX-5T确实比前代机型的功能完善了许多,NFC作为相机内置WiFi与智能移动设备互联的开关,也成为了索尼新产品的标配。但它的改进幅度太小了,且无创新,对索尼老用户和熟悉摄影器材的消费群体的吸引力非常有限。而同时发布的A3000,虽然索尼自己都无法说清楚它到底是属于微单,还是单电,但可更换镜头的特性,专业外观加舒适握持手感,轻量小巧的机身和不到3000元的套机售价等特点都让它格外引人注目。最后当然要说的是新发布的三支镜头中的卡尔·蔡司Vario-Tessar T* E 16-70mm F4 ZA OSS变焦镜头。这是索尼E卡口镜头群中第一支卡尔·蔡司变焦镜头,35mm等效焦距为24mm~105mm,F4恒定最大光圈,实用性非常强,成像也相当值得期待。相信这支镜头将会成为那些喜欢旅行,又追求轻便和高画质表现的用户最佳E卡口镜头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镜头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