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李天一案首次庭审结束 当庭翻供否认发生性关系
2013-08-29 16:58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腾讯娱乐讯 (文/小西、图/薛建宇)8月28日,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不公开审理,从早九点半至晚六点半(中途休庭一个半小时),该案持续审理近七个半小时,原告杨女士因患重度抑郁未能出庭,而5名犯罪嫌疑人在法庭上均不认罪。李天一不承认殴打不承认发生性关系,称其喝醉了什么都不知道。其主辩律师坚持无罪辩护,并向法院提交了新证据。同案犯辩护律师则透露,已经向法院提交了杨女士在晚间兼职不正当职业的相关证据,并直指其有报假案嫌疑。另外,原告杨女士的辩护律师田参军则表示,对打赢官司很有信心,但为了保护杨女士的隐私,不方便透露太多。据悉,本案将于8月29日再次开庭,腾讯娱乐将持续报道此事。

现场:警戒森严 7辆警车在场驻扎

今日上午9时30分,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案将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由于案件涉及未成年人,庭审未公开。早上8时许,海淀法院门口就已围满记者,相比起前两次的庭前会议,此次案件正式开庭吸引的关注度更高,预计现场媒体已超过150人,围观群众也近百人,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港台、海外的记者纷纷汇聚在法院前。法院两侧也早早拉起了警戒线,现场有7辆警车在场驻扎,约50余名警察现场维持秩序。

除了媒体,当天也有很多群众来到现场,有两个年轻女士当众举起标语"保护母亲女性幼女权益"她们站在媒体当中,向兰和律师高喊:“兰和律师邀请您看一眼,有话对您说!”不远处的兰和听到呼喊,扭头就走,两名女士也很快被警卫阻止。

陈枢(李天一主辩律师):坚持无罪辩护 证据不方便透露

庭审当天八点左右,最先来到法院的是李天一主辩律师陈枢,从接手本案开始他曾多次表示,坚持为李天一进行无罪辩护。现场,他告诉记者本次庭审,他将向法院提交新证据,但他拒绝透露细节对于同案被告人律师李在珂昨日透露的五被告律师从未协商此案一事,陈枢予以承认,“其实我们共同搞这个案子也认识,因为时间拖得长,有些观点和意见都知道。”另外,陈枢认为,五名被告律师均按照事实和法律认真工作 所以也算配合。

在庭前第二次会议,原告杨小姐的律师田参军曾提出50万的赔偿,陈枢称最后是否赔偿要根据案件的性质和事实来决定。至于原告杨小姐今天不出庭,陈枢直言对案件没有影响,他信心满满地说:“法律规定她可以不出庭,但她要是出庭会有利于事实调查。”

梦鸽

称同案犯律师误导被告 被传当庭发火

上午9点15分左右,李天一的母亲梦鸽现身法庭外,她这次没有从法院东侧进入法庭,而是选择从西面远距离走进法院。梦鸽戴墨镜、身穿花色衬衣,手提黑色名牌包包在众多记者的簇拥下进入法院安检处,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庭审进行一半时,有消息传出李天一当庭翻供,否认殴打,否认与杨发生关系说自己睡着了,认为是嫖娼且自己没干。另一名被告王某也否认殴打,说审讯时遭恐吓。另一名被告魏某承认在车上李天一打了杨女士几耳光,在房间王踹了杨几脚。梦鸽当庭发火,认为李在珂律师误导了魏说李打人,双方有争执。

兰和(李家法律顾问):

希望司法公正 杨女士没出庭很蹊跷

作为李家家庭法律顾问,兰和同梦鸽一同来到现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兰和表示,杨女士此次没有出庭很蹊跷:“我们认为她出庭比不出庭好,李家并没有去医院看望她,是因为对他律师的表述有质疑。”

另外,兰和还认为监控影像资料和事实有可能有出入,兰和一再强调:“李家不需要特殊对待,但希望司法公正,不希望舆论影响司法。”对于原告50万的索赔,兰和称是否赔付要看司法认定的结果,他们也可能以涉嫌诬陷向杨女士追究责任。兰和还透露给记者,明天庭审结束后,李家有可能开新闻发布会,具体时间地点,他将通过微博公布。

兰和还表示,如果最终判决结果不满意,他们一定会上诉。对于李天一年龄曾遭质疑,兰和律师称司法部门已经认定他是未成年人,至于以前的打人事件会不会造成累罪,兰和回应:“不会,那只是他人生中的小插曲。”

田参军(杨女士辩护律师):

对打赢官司一直很有信心

本案从早上9点30分开始审理,中午12点9分休庭,下午1点30分再次开庭,直至晚上6点30分左右结束,历时近7个半小时。晚上,7点左右,梦鸽及各方律师走出法庭。梦鸽迅速上车,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从侧门走出的田参军律师,因为没有驾车,所以一出门便遭到媒体围追堵截,对于杨女士未出庭的原因,田律师称其患重度抑郁,已经进行封闭式治疗,自己最近也没有见到她本人。当媒体追问法庭上的情况,田律师则以保护杨女士隐私为由,拒绝回答,他一再告诉记者“不能透露,我得看看”。之前有消息称,曾有媒体采访过杨女士,对此田参军一口否认,他说杨女士绝没接受过任何采访。有媒体问道,对打赢这场官司有无信心,田律师笑言:“自从接手这个案子开始,一直很有信心。”田律师还表示,明天庭审结束后,会主动向媒体透露相关信息。

媒体从法院南口一路追到北门,被数家媒体包围的田律师最后不得不以接电话为由“脱身”,最后他穿过马路,乘出租车离开。

李在珂(同案犯律师):

杨女士晚上兼职不正当职业 有报假案嫌疑

同案犯魏某兄弟的辩护律师李在珂在法庭外也接受了媒体采访,他直指则被害人杨女士有报假案的嫌疑:“杨女士的证言有二十多处与事实不符。”另外,李在珂透露,他有证据证明,杨女士白天从事正当职业,而晚上兼职不正当职业。该证据已于今日向法院出示。李在珂还称,魏某的父母虽然由于有事在身并没有出庭,但他们非常信任自己,私下是非常好的朋友。

丁某(酒吧经理):

梦鸽的诉讼没有得到公安机关受理

据悉,作为该案的证人酒吧职员张光耀今天没有出庭作证,为此,记者连线酒吧经理丁先生求证,丁先生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他四月就已经离职了,我们只是偶尔联系,他才二十几岁是个打工仔,(如果出庭作证)应该有什么就说什么。”

对于梦鸽起诉酒吧涉嫌组织卖淫及敲诈勒索,酒吧经理丁先生称:“梦鸽的诉讼都没有得到公安部受理,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证据,他们的目的根本不在于告我们,而是误导大众。如果他们还继续抹黑,我们也会起诉他们。”

第三方律师:

若律师涉嫌串供将断送职业生涯

在腾讯娱乐对本案的微博直播中,有网友提问:看守所是否可以见律师?见律师是否会有串供嫌疑?对此益清(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庞理鹏表示,李某只能见到父母及自己的辩护律师,辩护律师只能依据无罪辩护的思路,给李天一提供建议,串供是指联合其他同犯统一口径,若该律师涉嫌串供将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另外,针对李天一当庭翻供,第三方律师表示,如果主辩律师的辩护思路是无罪辩护,那么李天一翻供是在情理之中的。对于杨女士不出庭是否会影响本案的正常审理,律师称,杨女士的证言已经在她报案的时候说过了,因此不是必须要出庭。

据悉,庭审结束后,李天一母亲梦鸽赶场参加总政歌舞团的演出,登台演唱《祖国永远祝福你》,当晚梦鸽身着白裙登台,她不仅神色如常,演唱也无异样,现场观众则在她出场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而明天她作为监护人还将前往法院。腾讯娱乐将持续报道此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天一 性关系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