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今天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云的车载导航系统HERE Auto,以及“配套”的云端数据服务HERE Auto Cloud和智能手机应用HERE Auto Companion。

据悉,HERE Auto无论在离线还是在线状态下,都能为用户推送实时准确的信地图信息。它能为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导航服务,用户还能获得2D/3D地图及街景视图。

HERE Auto Cloud主要为用户提供提供实时路况在内的多项全时动态服务,帮助其避开拥堵、限行路段。此外,该服务还会像用户推荐基于地理位置的餐厅、停车点、充电站、加油站等。

HERE Auto Companion应用目前针对Windows PhoneAndroid平台开放,有了它,用户可随时随地与车子保持联系,包括远程查看油量、胎压、解锁车门、开空调等。

诺基亚表示,Here Auto将在9月10日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