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开启全民阅读时代 盘点十大在线阅读网站
2013-09-09 13: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书卷多情似故人,今时今日,纵使生活劳碌奔波,笔者也愿忙里偷闲会会书籍这一老友,从多年前笨重的实体书到当下轻便的电子书,科技的进步轻易就改变了我们的阅读习惯,而互联网更是提供海量无边的阅读材料——父母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在线阅读形式轻便灵活,书本就存放在网络,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就能轻松翻阅,而内容的丰富程度也非传统书籍所能相比,随着数字出版业的发展,全民阅读时代已然来临,就在互联网!

众里寻她千百度,网络纷繁,怎样才能在茫茫多的网站中找到想要书本呢?又有哪些优秀的在线读书网站呢?笔者恰好有十余年的在线阅读经历,特出此文与喜欢读书、看小说的朋友分享。

1. 原创网络小说1:起点中文网

如果你读过网络小说,那么一定听说过起点中文网,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网络原创小说站点,其内容丰富度令人印象深刻,玄幻奇幻、武侠仙侠、都市青春 、科幻灵异…多种网络小说题材应有尽有,其中点击率超过千万的作品已不在少数,像《斗破苍穹》、《星辰变》、《凡人修仙传》等热门网络小说均出自起点中文网。

2. 原创网络小说2:纵横中文网

纵横中文网与起点类似,也是一家以内容见长的原创小说站点,网站内《罗浮》发表仅数月累计点击率已接近千万。旗下纵横动漫平台也颇具规模,推出众多重量级国产原创动漫作品,喜欢看原创漫画的同学可以关注下。

3. 有声读物1:天方听书网

什么是有声书?顾名思义,就是可发音的“电子书”。有声书有什么好处呢?最便利之处是长时间“阅读”不用担心眼睛的压力了!天方听书网收录了10W本有声书籍,热门的网络小说、经典文学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值得一提是所有作品都是播音员原声播音,实现了用“耳朵” 来阅读。

4. 有声读物2:酷听网

酷听网也是一家非常专业的有声书网站,集有声小说、儿童教辅、艺术语言培训为一体的有声读物输出平台,内容囊括了故事小说、精典名著、儿童教育、健康养生、培训指导、会员播客、盲人听书等7大板块,采用独家版权购买方式、独创小说剧播讲模式颇具亮点。

5. 女性小说1:红袖添香网

“绿鬓视草,红袖添香”,这是女性原创小说站点,红袖添香网在言情、职场小说等女性文学写作及出版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女性图书,其签约作者唐欣恬的《裸婚》更成为当年度最受争议的畅销婚恋小说。

6. 女性小说2:言情小说吧

“扑倒老公大人!”、“纯禽老公不好惹” 、“六宫无妃独宠金牌赌后” 、“天价庶女” 、“等皇的女人”…这满屏耻度如此之高的小说名是闹哪样嘛?言情小说本是中国旧体小说的一种,又称狭邪小说或才子佳人小说,女人都爱幻想,这个站点就属于痴迷幻想爱情的鸳鸯蝴蝶派。

7. 经典文学:经典文学网

经典文字经典的标准,是看它的文学价值,还是看它是否能伴你到久远的以后,还是看它是否写出了一些可能被压制或淡忘的人和事,作家们自己也没有确定的答案。

杂文、散文随笔、现代诗歌、心情日记,这里以文会友。

8. 世界名著:世界名著网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这里属于哈姆雷特,属于莎士比亚、属于雨果、巴尔扎克、泰戈尔、莫泊桑、霍桑、亨利米勒…“名著”论述人生有待解决的问题,世上有一些真正奥秘的东西,那是人类知识和思维局限性的标志。

9. 学生阅读:在线读书网

在线读书网是免费的在线中小学同步学习网站,“中外名家文集博览”、“中外文学名著博览”是其两大内容亮点。作为笔者唯一推荐给给女儿阅读网站,在线读书网提供了非常充实的教育阅读资料,十分有利于孩子的阅读习惯的培养。

10. 聚合阅读平台:云端桌面

边锋集团旗下的《云端桌面》是一个名不见经传但是非常特别的读书“网站”,笔者之所以把放它到最后,是非常惊奇它的内容形式:不 “生产”书籍,却通过商业合作的模式从上述网站抓取书本,也就是说这里你可以看起点的网络小说、看红袖的言情小说、听酷听网的有声读物!稍显不便的是需要安装小客户端,不过也挺适合在电脑上看书的人,足不出户,阅尽天下。

进入《云端桌面》官网:http://desk.yunduan.cn/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文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