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游说加拿大政府:为外资收购创造条件
2013-09-12 09:29  新浪科技  清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由于投资者担心加拿大国内企业无法对黑莓公司进行收购,黑莓正准备就外资并购法规对加拿大政府展开游说。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文件显示,黑莓已经正式申请与议员会面,讨论《加拿大投资法》(Investment Canada Act)。该法案对外资收购加拿大本地企业做出了详细规定。按照规定,加拿大政府将自动对报价超过3.44亿加元(约合3.32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进行审查。

外界此前猜测,加拿大投资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正寻求集合国内企业的力量竞购黑莓,但这种努力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该公司也是黑莓的最大股东。

知情人士透露,Fairfax已经与多家加拿大养老基金进行了接触,寻求获得他们的支持,但迄今都未获成功。信用违约掉期(Default credit swap)交易表明,投资者对Fairfax能否完成黑莓的私有化交易越来越怀疑。

多伦多投资公司Davis Rea CEO约翰·奥康奈尔(John O’Connell)表示:“加拿大养老基金为何要去参与这种交易?没有迹象显示黑莓公司已经触底反弹,相反,种种现象表明该公司将继续失去市场份额。”Davis Rea未持有黑莓公司或Fairfax的股份。

由于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遭到苹果公司和Android手机厂商的蚕食,黑莓在今年8月宣布,计划组建一个特别委员会对公司出售展开评估。如果能给外资收购创造更有利的条件,那么黑莓对联想或微软这样的潜在收购者无疑更具吸引力,毕竟完成交易的难度会下降。

加拿大律师事务所Fasken Martineau DuMoulin合伙人安东尼·巴尔丹扎(Anthony Baldanza)表示,黑莓是在研发方面投入最大的加拿大企业,同时还创造了大量就业,鉴于此,负责评估收购交易的政府官员肯定会十分慎重。他说,黑莓或许必须证明,被外资收购对其而言是一种更好的结果,但同时还需要消除加拿大和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的担忧。

巴尔丹扎说:“如果我们在5年前讨论这种交易,实现的难度会非常大,毕竟那时黑莓还是最主要的智能手机厂商,加拿大的象征。不过,黑莓现在的处境已今非昔比了。”黑莓公司发言人亚当·艾莫里(Adam Emery)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