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新款手机全球开卖:指纹识别引担忧
2013-09-22 08:58  中新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20日早晨8点,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旗舰店外已有上千人在排队等候新手机iPhone 5s及iPhone 5c的发售。同一天,这两款最新智能手机也在英国、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同步上市销售。

苹果iPhone 5s及iPhone 5c是最新一代苹果iPhone手机。iPhone 5s与上代产品类似,但有金、灰、白三种颜色,增加了指纹辨识功能,处理器摄像头也得到升级,运行速度大幅提高,在纽约以649美元起售。iPhone 5c的硬件配置与iPhone5一致,但有多种塑料材质的彩色机身供选择,纽约地区549美元起售。

“果粉”依然疯狂

20日一大早,纽约苹果旗舰售店外排队等候iPhone 5s的人群已经延伸至两个街区外。据称,8:45分左右,已经有超过1400名消费者在排队,等候人数之多超过以往新手机的发售。

正在排队的Ethan告诉记者,“自己打算买一部金色的iphone 5s”,“现在智能手机已经部分取代了电脑的功能,能够上网、处理邮件等,如果不及时更新就跟不上时代了”。“新款的iPhone 5s在配置上已经属于顶配,可以说不逊于一台普通电脑。而且,iphone 5s指纹识别功能也更利于防盗。”Ethan期待地说。

一位不愿具名的顾客也表示,正在排队的顾客中不乏“炒客”,他们买新手机只为高价出手赚上一笔。“如16G的iPhone 5s,售价649美元,加税后大约707美元,根据市场行情和需求量,或可以卖到800多美元”,“现在店外就有人现金收购,还有的人在网上热炒。”

这位顾客表示,“这种生意一般不会亏本,卖不出去就退回给苹果公司。”

据媒体报道,诺亚·格林是第一位在英国购买iPhone 5s的人,他从16日晚开始在店外露营,等待20日早晨的新手机发售。有人出价300英镑购买格林排在第一的位置,但被格林拒绝了,“如果有人出价1万英镑我会考虑卖掉这个位置。”格林说。

指纹识别技术引安全和隐私担忧

苹果新手机在全球热卖的同时,其卖点之一的指纹识别技术也引发了争议。在设计上,指纹识别技术具有很好的防盗功能和个人手机内容的隐私保护。但个人的指纹信息会否被苹果公司收集,会否被黑客盗取等,均引发了消费者的担忧。

苹果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iPhone 5s配备的指纹识别功能不会在手机上存储用户的实际指纹信息,指纹扫描系统只存储“指纹数据”,且处理器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加密。

但这还不足以平息用户的担忧。据悉,美国参议员艾尔·弗兰肯已经致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希望就指纹识别技术的安全问题得到答案。因为如果你的指纹被黑客盗取,黑客可以“冒充你的一生”。

现在,各地的黑客们正在摩拳擦掌试图破解苹果新手机的指纹识别技术。一家名为istouchidhackedyet.com的网站已发起了一场破解iPhone 5s指纹识别技术的竞赛活动,获胜者将获得1.3万美元的现金和美酒等。

知名安全研究人员查理·米勒称,优秀的黑客可能会在两周内破解iPhone 5s的指纹识别技术。一旦破解,他们就能获得存储在用户手机中的海量数据。

在苹果手机全球开售的第一天,部分地区高档型号iPhone 5s已经严重缺货。观察人士预计,到下周一,苹果为首周末销售而生产的iPhone 5s将全部售罄。iPhone 5s和5c首周末总销量有望达到775万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指纹识别 苹果 全球 手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