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研究表明海豚并非高智商动物 性情凶残笨过鸡
2013-09-12 13:21  新浪科技  孝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对宽吻海豚,科学家认为这种动物并不像以前认为的那么聪明
一对宽吻海豚,科学家认为这种动物并不像以前认为的那么聪明
20世纪60年代进行的研究,它导致诞生“开膛手杰克”(如图)的项目展开
20世纪60年代进行的研究,它导致诞生“开膛手杰克”(如图)的项目展开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惹人喜爱、友善、聪明伶俐,海豚往往被描述成是最温顺的海洋动物。但是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事实上海豚不仅“不比小鸡更复杂”,而且它们的顽皮天性掩饰了它们更加阴暗、更具攻击性的一面。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海洋哺乳动物组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发现宽吻海豚参与暴力活动的恶行。他们发现,这种海洋哺乳动物经常会设法孤立并杀掉体型更小的港湾鼠海豚,而目的并不是吃掉它们,填饱肚子。一个特别凶猛的海豚群的首领,甚至因其穷凶极恶的性格被予以开膛手杰克的绰号。一项为期6年的澳大利亚研究项目发现,雄海豚会设法通过爬上其他雄性的背部,来维护它们至高无上的权威,该行为经常会引发流血冲突。这一发现给一些专家发起的一项活动带来不安因素,这些专家声称,海豚这种哺乳动物应该得到像人类一样的权利,因为它们显然拥有极高的智商。

去年科学家提出,应把海豚归类为“非人类的人”,并称杀害它们应被视为谋杀。但是从事美国海豚沟通项目(US Dolphin Communication Project)的动物学家贾斯汀-格雷格认为,我们对这种动物充满感情因素的观念,已经影响了我们的判断力。他说:“凭借自身能力,海豚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从智力方面而言,它们远没有人们对它们描绘的那么特殊。海豚确实拥有非常独特的叫声,也许它们可以利用叫声进行交流。但是它们似乎并没有预警叫声或者是预示发现食物的叫声,从这方面来说,它们并不比小鸡更聪明。如果我们能停止用这种特有视角观察海豚,也许我们就会发现,很多其他动物也拥有非常令人吃惊的生活方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